影/柯文哲3254票險勝!柯粉熬夜哭了…蓋千樓「灌爆姚文智」:都你在亂

▲▼柯文哲勝選進場演說。(圖/記者湯興漢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勝選進場演說。(圖/記者湯興漢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2018年選舉結果出爐,最後由柯文哲成功連任,然而這場選戰相當膠著,開票時間長達超過10小時,成為史上最漫長,柯文哲終於以58萬820票擊退丁守中57萬7566票。柯粉們熬夜看選戰開票,憤怒認為就是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瓜分票源,讓「藍綠通吃」、爭取連任的柯文哲打得辛苦,被丁守中一路緊咬,柯粉們持續灌爆姚文智臉書,大罵:「你害慘柯文哲了啦!」

姚文智晚間宣布敗選,無論誰當選,都會祝福;而他也會實現「退出政壇」承諾,未來不接受政治事務,他未來仍會在台灣任何一個角落,與民眾一起為台灣打拚。隨後也在晚上10時33分許表示,感謝一路來相伴的家人和最辛苦的團隊志工,對他有最深寄望的好友們說聲抱歉,是他的努力不夠,「這一仗很艱困,但從不後悔接受挑戰。」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圖/姚文智辦公室提供)

面對柯文哲選情膠著,過了半夜都還不知道誰當選台北市長,不少柯粉紛紛把怒火轉向姚文智,灌爆臉書:「明知道不會上,可以選擇與柯作策略合作,至少六都中不讓國民黨再拿走一席,偏偏要戰現任柯市長,想選不會等下一次任期滿嗎」、「姓姚的。你好好陪你媽媽一起哭。因為你任性。你害慘柯市長。你要拉下柯市長。結果全台灣傷的不輕」、「因為你!台北市可能被丁守中拿走。因為你,真正會做事的人被欺負;因為你,台灣又將走入藍綠;因為你,選舉變成了只為毀掉他人,而不是比政策」等。

還有網友表示:「恭喜你,一人滅全台」、「你說感謝大家支持,我告訴你,沒有人支持你,你不過是個即將被淘汰的政治商品而已」、「我只知道柯P有本事替台北還債幾百億,就已經打趴一堆藍綠垃圾」、「為了拉走柯的票,一個人敗掉民進黨全部的票、「還是你們就是喜歡出爾反爾的人呢」、「快點退出政壇啦,少廢話」、「你姚姚居然還能得22萬票」、「民進黨跟柯文哲被你害死」、「你可以讓我在台灣都不要再看到你嗎?」

▲▼台北市長當選人柯文哲。(圖/記者湯興漢攝)

▲柯文哲向民眾鞠躬。(圖/記者湯興漢攝)

柯文哲凌晨召開國際記者會,現場包含香港、新加玻及日本的外媒到場,柯文哲妻子陳佩琪也到場。柯文哲的選情最終以3254票差距險勝。柯文哲嘆,檢討報告要寫好幾個月才寫得出來,2014年也是花了兩年才搞懂,選舉還是需要組織,自己費用很低、選用沒經驗的年輕人,這次自己實驗沒有選舉的選舉結果看來並不成功。

面對記者提問對姚文智的評價?柯文哲笑說,深夜腦子不清楚,自己作為候選人也不宜評論太多,但他覺得,選票和上次差不多,上次是85萬對上60萬,這次相加也差不多,分布上看起來沒有太多意外。這場最長的開票長達10小時膠著,柯文哲和丁守中互有領先,一路糾纏到最後一刻,最後才確定柯文哲以58萬820票,擊敗取得57萬7566票的丁守中,柯文哲以3254票差距險勝。

台北市長選舉各候選人得票數與得票率比較圖。 (製圖/楊鎌娜)

▲柯粉灌爆姚文智臉書。(圖/翻攝自姚文智臉書)

▲柯粉灌爆姚文智臉書。(圖/翻攝自姚文智臉書)

【台北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新北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桃園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台中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台南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高雄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其他縣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大選懶人包】任何細節都不錯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