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生考試沒過「菜刀刺老師」 衝出教室跳7樓身亡

社會中心/高雄報導

桃園市私立啟英高中17歲陳姓高二生23日中午情緒失控,在教室內拿出預藏的菜刀,二話不說就朝導師砍去。陳姓導師閃避後雖順利奪刀,但陳生隨即衝出教室,甩開身後追趕的同學,還從行政大樓7樓天井一躍而下,送醫後傷重不治。

根據警方調查,陳生為12年身心障礙特殊教育安置生,平時對學習及課業頗為執著,22日參加萬能科大的丙級檢定考試沒過關,疑似因此耿耿於懷,隔天偷帶水果刀及菜刀到校。不過,陳生23日上半天上課並無異樣,事前也沒跟老師、同學發生爭執,不料竟會傷人釀成憾事。

▲陳姓學生殺老師的凶器。(圖/中壢警分局提供)

▲陳生預藏水果刀及菜刀到校。(圖/中壢警分局)

警方表示,陳生午休時拿出預藏菜刀,獨自走向教室後方的導師辦公桌。陳姓導師見狀,起初還以為學生有事想請教,不料對方突然拿刀要架住他脖子,讓他嚇得趕緊起身反抗,隨後奪下菜刀,導致脖子輕微割傷。

其他同學聽到聲響,欲上前協助壓制,但陳生頭也不回衝出教室,一路往行政大樓方向狂奔。一名男同學鍥而不捨狂追,但在行政大樓追丟,不知陳生是跑上樓還是下樓;等到師生找到人時,陳生已倒臥行政大樓地下1樓天井,無生命跡象。

▲陳姓老師遭學生殺傷頸部。(圖/中壢警分局提供)

▲陳姓導師脖子輕微割傷。(圖/中壢警分局)

警消獲報到場後,發現陳生面色蒼白、左手臂明顯骨折,其他部位並無明顯外傷,立刻施作CPR,並將人送往天晟醫院,但陳生到院前已無呼吸心跳,經急救後仍宣告傷重不治。

事後警方勘驗現場,查扣陳生當時所持的15公分長水果刀及菜刀各1把,同時調閱校內監視器,發現陳生當時一路從4樓衝上7樓,隨後從天井跳下,重摔至地下1樓地面,因此初步排除陳生墜樓有外力介入。

據了解,班導師深知陳生情況,平時不會太過苛責或要求,加上這次檢定不只陳生一人失利,所以其他老師聽聞都很訝異。另外,陳生雙親離異,主要由親戚照顧,父親接到消息後對死因無意見,後續由檢警相驗確認死因。

▲陳姓身心障礙生殺師後跳樓自殺,倒臥地下一樓天井。(圖/中壢警分局提供)

▲陳生刺傷導師後跳樓,倒臥地下一樓天井。(圖/中壢警分局)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