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27日報告普悠瑪 黃國昌:會被台鐵高層害死

▲▼行政院長賴清德出席新舊台鐵局長交接典禮。(圖/記者李毓康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對於台鐵普悠瑪翻覆造成18人死亡、百人輕重傷事故,行政院組成調查小組,26日將公布結果,院長賴清德則預定於27日赴立法院報告。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表示,行政院如果要繼續沿用台鐵的謊言,下星期二的質詢台上,賴清德跟交通部長吳宏謀都將會被害死。

黃國昌指出,台鐵在普悠瑪出事前一個月,根本沒完成應做的4A級大保養,事後則稱「因整體營運考量,經請機廠依據部頒檢修規章規定扣除『停用及滯留日數』,檢討結果,其中普悠瑪號原5編組中有3編組尚未屆保養周期,所以修正107年度維修2編組,並於『107年9月26日同意備查』」,痛批「台鐵高層的無恥、完全沒有下限」。

黃國昌說,台鐵這個聲明一出,知道內情的人一邊哄堂大笑、一邊搖頭嘆息,「嗯,台鐵大概是以為我現在沒有機會質詢,所以講什麼鬼話都沒關係。」

黃國昌也勸告行政院,如果下星期一才要交出來的報告,還要繼續聽信謊言,賴清德與「那位什麼都搞不清楚的交通部長」,在下星期二的質詢臺上,將會被台鐵高層害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