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當乖小孩有益身心健康 「爛嘴王」盡情罵釋放負能量

▲男童,男孩,小學生,暴力,家暴,體罰,責備,校園暴力,懲罰。(圖/CFP)

▲ 一肚子的負能量。(圖/CFP)

文/特約撰述 福澤喬

又快要到年底了,老實說心裡面是不是已經累積了一堆負能量,卻沒有地方可以爆發?是不是很想要暢快地當一次壞小孩?是不是老闆、女友的衣服明明不好看,卻要昧著良心說謊話?是不是明明就很覺得隔壁的老王很虛偽,超想問候他媽媽?在我們所受的教育裡,這些「惡形惡狀」的負能量,可不能隨便表現出來,好孩子就要要展現出滿滿的正能量,但是!我!就!是!有!一!肚!子!的!負!能!量!怎麼辦?日本這場「爆爛王飲酒會」,或許能讓你的負能量,一次清倉大爆發!

爛嘴王爭霸戰 心存感恩就出局

在東京池袋的一個共用辦公室裡,傳來這樣的聲音「你這條領帶真的很沒品味!」「你年紀那麼大了,怎麼還是個老姑婆?」「從你眼角就看得出來,一個沒有經驗的菜鳥」,走進這個房間,感受不到日本人的溫良恭儉讓,這是一個叫做「爆爛性格限定飲酒會」,要參加這個飲酒會的規則不難,繳交報名費就可以參加。

場內會有四名裁判員,只要聽到任何稱讚或是感謝的話,就會發一張黃牌,兩張黃牌等於一張紅牌,立刻喪失競爭「爆爛嘴」的資格。經過兩個小時的「激烈」競爭,最後留下來的就是這一屆的「爛嘴王」。不過來這裡參加活動的,倒不在意是不是拿到爛嘴王,而是這兩個小時完全可以盡情開罵,暢快淋漓。

每個人心中都藏著一隻小惡魔

原本只是幾個軟體工程師們用來舒壓的活動,沒想到最後參加的100個人裡,來自各行各業,而且年齡層範圍也很廣。甚至一開場,主辦單位才上台致詞沒多久,底下就開始有人起哄:「夠了沒有?廢話真多!」、「趕緊滾下來!」害得主辦單位不得不把場子交回給底下廣大的人民群眾們。

台下這群人也沒有閒著,桌邊兩個女生立刻開戰!「妳啊,不要倚老賣老我告訴你!」30歲的直子對著43歲的小雪展開攻擊,「靠!你不知道人生的智慧就是藏在逐漸失去彈性的皮膚下嗎?」第一次看到女生的戰爭可以如此「慘烈」!

▼ 上班族要舒壓。(圖/視覺中國CFP)▲▼指責,責備,被罵。(圖/視覺中國CFP)

不能只是心裡想著壞 要用嘴巴釋放出來

「心情超好的啊!從小就被爸媽教育不可以說壞話、說髒話,這個活動總算把藏在我心底的惡魔叫喚出來,舒暢極了!」參加完活動的小雪又恢復到好人家女生的模樣。

「從臉書知道這個活動,超興奮的!這種爆爛嘴的活動,最適合我了!爽啊!」剛才跟小雪對戰的直子,覺得她的人生就是為了這個活動存在!只是偷偷問到她的年紀時,她立刻翻了白眼說:「喂,你懂不懂禮貌啊?」這時候旁邊一個小夥子還跳出來補槍「誰准你去打聽女生的年紀啊?」在這裡一點都不能鬆弛警戒。

一年痛快地罵一次 取得心情的平衡

看到這裡,是不是覺得「哇!好可怕啊!」但是,別怕!那些先敗下陣的參賽者,他們享受著一邊喝著飲料,一邊聽著別人精彩的「演出」,畢竟這裡的「爆爛嘴」本來就不是真心想要對罵,而是把負能量宣洩當成遊戲。「開心地對罵後,反而更容易當好朋友,現代日本人的壓力太大,讓他們找到一個宣洩的方式,是很好的心理治療。」主辦的佐藤社長似乎還想要持續辦下去。

源自江戶時代的惡態祭 古人的智慧

其實這樣的活動並不新鮮,每年年底在日本的茨城縣笠間市的愛宕神社都會有一場「惡態祭」,13名穿著白衣戴著天狗面具的人沿著神社的參道走過去,圍在路邊的信眾每個人就對著這13人破口大罵!「馬鹿野郎」!這個源起自江戶時代的活動,據說只有罵得越兇,還要罵贏天狗,才能夠保佑一整年的身體平安健康,看來古代日本人早就知道怎麼樣有效釋放負能量,達到身心的健康平衡,今天你的壓力很大嗎?找個地方痛快的發洩一下吧!

▼ 吐掉負能量,換來正能量。(示意圖/視覺中國CFP)

▲▼壓力,深呼吸,放鬆,吸氣,吐氣,伸懶腰,舒壓,上班族。(圖/視覺中國CF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