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聞快遞/第二十屆高交會深圳閉幕 吸引56萬人次觀眾

▲▼第二十屆中國國際高新技術成果交易會現場。(圖/翻攝自人民網)

▲第二十屆中國國際高新技術成果交易會現場。(圖/翻攝自人民網)

《廣東》第二十屆高交會深圳閉幕 吸引56萬人次觀眾

第二十屆中國國際高新技術成果交易會18日在深圳閉幕,本屆參展國家數和參展境外團組數均創歷史新高,共有來自41個國家和地區及國際組織的3356家展商參展,以及來自103個國家和地區的56.3萬人次觀眾到場參觀。本屆高交會展示的高新技術項目達11322項,涵蓋智慧汽車、物聯網、人工智慧、節能環保、AR/VR、生物醫藥、大數據、無人系統、智慧城市、航空航太、新能源、新材料、光電平板和現代農業等領域,其中1746項新產品和585項新技術首次亮相,比去年增加近百項。(人民網)

《山東》山東將建設基於量子密碼的新型安全通信網路體系

山東省將建設基於量子密碼的新型安全通信網路體系和國家級量子通信網路基礎設施共用服務平台,並展開量子通信安全、核心關鍵器件等領域的科技攻關和產業化,力爭到2022年,全省資訊技術產業規模保持全國前三,占全省工業比重達15%以上。(新華網)

《黑龍江》大陸「八縱八橫」高鐵網中最北「一橫」 哈牡高鐵開始運行試驗

大陸「八縱八橫」高鐵網中最北「一橫」的重要組成部分,哈牡高鐵18日正式展開運行試驗,預計年底開通營運,屆時從哈爾濱到牡丹江列車最快將由現在的4小時縮短至2小時以內。哈牡高鐵工程於2014年12月開工建設,線路全長293公里,設計時速250公里,全線設橋樑108座、隧道39座,沿線共設哈爾濱、亞布力西、牡丹江等11座車站。(新華網)

《雲南》雲南推進綠色茶園建設 2022年實現全省茶園「綠色化」

雲南省政府日前印發《關於推動雲茶產業綠色發展的意見》,要求推進綠色茶園建設,到2022年實現全省茶園全部綠色化,茶產業綜合產值達到1200億人民幣以上。根據上述文件,雲南將淘汰土壤條件、生態環境等不符合綠色要求的茶園,並且通過土壤改良、良種推廣、完善設施等措施改良低效茶園;全面推行科學配方施肥,嚴禁使用未在茶葉上取得登記的農藥,實現茶園綠色化生產。(新華網)

▼雲南思茅茶園。(圖/CFP)

▲▼雲南思茅茶園。(圖/CFP)

《北京》新政策實施以來 新三板掛牌公司成交金額超過700億人民幣

根據全國中小企業股份轉讓系統(新三板)資料,從1月15日新三板實施交易制度、市場分層等新政策以來,截至16日,新三板掛牌公司總計10828家,累計成交金額706.80億人民幣。交易方式方面,在12日至16日期間,新三板掛牌公司成交15.82億人民幣,較上周上漲50.98%,其中以做市方式成交3.21億人民幣,以集合競價方式成交12.61億人民幣。在公司成交金額方面,本周有3家掛牌公司的成交金額突破億元,其中成交金額最高的是友寶線上,成交額1.34億人民幣。(新華網)

《四川》陸首次在富水砂卵石地層成功下穿地鐵既有線

由中鐵十一局集團施工的成都地鐵6號線盾構機18日成功下穿正在營運中的地鐵3號線,這是大陸地鐵施工中首次實現在富水砂卵石地層條件下成功下穿既有線。技術人員介紹,成都市地下大多屬於富水砂卵石地層,盾構機在這樣的地層中施工難度大,尤其是沉降不易控制,安全風險極高。在此次施工當中,盾構機始發8公尺後就要下穿營運中的地鐵既有線,下穿部位距離既有線只有4公尺。為了控制沉降,當局採用高精度管棚技術和自主研究的注漿施工法,穿越期間累計沉降僅為0.1公釐,低於累計沉降不超過1公分的設計要求。(中國政府網)

《浙江》杭州舉辦跨境電商人才對接會 設置國際人才招聘專區

第三屆中國(杭州)跨境電商人才暨國際人才對接會17日在杭州舉辦,共有6000多名在杭高校2019屆畢業生、來自80多個國家的400多名國際人才參會。對接會上專門設有國際人才招聘專區,現場約有3000人達成就業意向。(中新網)

《安徽》商合杭鐵路跨淮河特大橋順利實現合龍

新建「商丘-合肥-杭州」高速鐵路重點控制性工程跨淮河特大橋18日實現合龍,使淮河南北兩岸連為一體。商合杭鐵路跨淮河主橋228公尺連續梁合龍段混凝土澆築從17日23時30分開始,持續到18日6時50分結束。合龍段合龍施工必須在溫度最低時進行,通常是在淩晨或深夜,如此才能保證合龍的精度,防止混凝土開裂。(新華網)

▼合龍後的商合杭鐵路跨淮河特大橋。(圖/翻攝自新華網)

▲▼合龍後的商合杭鐵路跨淮河特大橋。(圖/翻攝自新華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