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自製遠程防空導彈系統「Siper」 估2021年交付

▲▼S-400防空飛彈。(圖/翻攝自俄羅斯國防部)

▲S-400防空飛彈。(圖/翻攝自俄羅斯國防部,下同)

記者朱世凱/綜合報導

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Tayyip Erdogan)近日宣布,國產遠程防空導彈系統「SIPER」研發計劃即將展開,這款設施將由國防工業研發研究所負責,軍火公司羅克特桑(ROKETSAN)和阿塞爾桑(ASELSAN)一同研製生產,預計2021年年底交付。

綜合外媒報導,土耳其政府不僅計畫在明年部署俄製S-400,還打算研製屬於自己的防空導彈系統,埃爾多安在首都安卡拉舉行的全國軍工技術展上表示,「我們正持續提高國防工業的國產化比重,因為自主研發的國防軍工技術對於近年的反恐行動相當重要,預計新系統可以使國家的防衛能力再升級。」

報導指出,土耳其近年來除了仰賴國外設備支援,也主動發展國產武器裝備,顯示對於防禦工程的重視;今年2月,土耳其自主研發的近程防空導彈系統「HISAR-A」試射成功,預計將在2020年投入軍方使用,此外,「HISAR-O」中程防空導彈系統及「BORA」戰術彈道導彈也正全力發展中。

報導最後提到,土耳其去年和俄羅斯簽署軍購S-400合約,總額高達25億美元(約新台幣771億元),明年10月就會安裝完畢,土國防部長阿卡爾(Hulusi Akar)表示,相關人員也將在明年年初前往俄羅斯受訓,成為第一批種子教官。

S-400是俄羅斯最先進的現役防空導彈系統,可打擊不同高度、不同距離的彈道導彈、巡航導彈、戰機等多種類型目標,最遠射程超過400公里,適合在電子干擾環境下作戰。

▲▼S-400防空飛彈。(圖/翻攝自俄羅斯國防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