潛民宅搜刮財物「喝豆漿」 貪吃賊瓶口唾液驗出DNA現形

▲豆漿,黃豆,早餐。(圖/達志/示意圖)

潛入民宅搜刮財物貪嘴喝豆漿,警驗出DNA露餡被逮。(圖/示意圖/達志影像)

記者郭世賢/基隆報導

陳姓男子2018年5月初潛入基隆市信義區某民宅行竊搜刮財物,得手現金2萬元、太陽眼鏡、鑰匙等物品。沒想到陳男要離去時,順手拿 了屋主冰箱內的豆漿當場喝掉,喝完後瓶子隨意棄置屋內。警方獲報到場採證時,在豆漿瓶口處採到陳男的DNA比對後無誤,約談陳男到案說明,警訊後移送法辦。基隆地檢署偵結,將陳男依涉犯竊盜罪嫌起訴。

檢警調查,陳男2018年5月8日趁清晨5時許,潛入被害人家中搜刮財物,竊取得手現金2萬元、市值3000元的太陽眼鏡、備份鑰匙及1瓶豆漿。陳男竟當場打開豆漿飲用,直接丟棄在現場。

警方到場採證時,現場發現豆漿瓶口,留有竊賊的唾液,隨後採集後進行DNA比對,得知有多項竊盜前科的陳男所留下,2017年8月才出獄竟繼續行竊,立即約談他到案說明。陳男到案後坦承犯行,警訊後依侵入住宅竊盜罪將他移送基隆地檢署法辦。

檢察官認為,陳男出獄後,5年內又再犯竊盜罪,因要求加重其刑,另外,陳男所竊取的財物需照價賠償,陳男坦承犯行加上DNA比對無誤,依法將他起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