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訂單銳減!伯恩光學突裁8千人 工人圍廠抗議出動防暴警察

▲▼伯恩光學惠州廠爆工潮。(圖/每日頭條)

▲伯恩光學惠州廠爆工潮,公司發出的通知訊息。(圖/每日頭條)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疑似受到中美貿易戰影響訂單,再加上蘋果iPhone手機銷量不如預期,生產全球2/3的iPhone蘋果玻璃螢幕的「伯恩光學」,於惠州市秋長鎮工廠在月初宣布將裁員約8000人。突然裁員的消息一出,引發員工不滿,且年底失業,很難再找到工作,自9日起開始圍堵工廠門口爆發大規模抗議(工潮),防暴特警抵達現場維持秩序。

綜合陸媒報導,由於蘋果手機iPhone訂單銳減,私人港資企業、手機屏幕生產商「伯恩光學」位於廣東的惠州廠區,日前突然宣佈大裁員,網傳從11月初開始已先後裁減5千與3千名員工,9日至12日連續爆發抗爭。

伯恩光學透過群組公告,由於訂單減少,企業要求各派遣公司將派遣員撤離,共撤走約5千人,依照企業提供的裁撤名單,將為撤離員工辦理離職手續,解除勞務契約。

惠州市惠陽區委宣傳部指出,位於惠陽秋長的伯恩光學(惠州)公司廠區門口,9日約有40、50名工人聚集,並有上百人群眾圍觀。惠陽區人社、秋長街道辦等部門及時介入,經過調查,相關工人均係勞務派遣公司派遣在伯恩公司工作的人員,因勞務派遣合同到期,勞務派遣公司沒有及時通知工人,引發工人聚集。

工人表示,因接近年底,被裁同仁很難再找到工作,也對公司的賠償條件「有意見」。

另外有知情人士透露,在此之前因生產線就已缺人,伯恩光學要「懸賞」招聘,但現在訂單減少,大量臨時工尚未轉為正職就紛紛遭解聘,仲介也沒辦法取得招聘獎金,因此組織工人包圍工廠抗議。

除了蘋果外,伯恩光學的客戶還包括三星、華為等多家國內外一線品牌。生產製造全球有2/3的iPhone手機玻璃螢幕。

▼伯恩光學透過群組公告解聘員工訊息。(圖/每日頭條)

▲▼伯恩光學透過群組公告解聘員工訊息。(圖/每日頭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