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特休帶女兒看風力發電…扇葉慢轉「0發電」!爸嘆:孩子好失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別讓孩子這麼快就接受現實的殘酷!一名網友在臉書爆料公社PO文表示,就讀小學六年級的女兒想看綠能發電,因此特地向公司請了特休假帶女兒南下到彰化彰濱工業區走走、看看風力發電機,沒想到扇葉轉動速度緩慢,且發電量表上還大剌剌地寫著「發電量0」;望著女兒當下失望的神情,原PO也感嘆,「政府能等有完善措施的時候再推綠能嗎?」

▲▼彰濱工業區風力發電機慢轉,孩子看了好失望。(圖/翻攝爆料公社)

▲彰濱工業區風力發電機組轉動速度緩慢。(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表示,近日女兒班上的同學開始流行討論綠能發電,但女兒對於這一領域完全不懂,沒辦法和同學一起聊,於是他便特地請了特休假帶孩子南下走走,前往彰濱工業區看看風力發電機,望著機組扇葉緩慢轉動,「女兒問我,明明有在轉,為什麼沒有電?」當下原PO解釋可能是機組出現故障,於是帶著女兒往其它部風力發電機走去,沒想到其他機台卻沒有在轉動,當下女兒失望的神情堆滿臉頰,原PO也無言以對,只能上網感嘆,「政府能等有完善措施的時候再推綠能嗎?別讓孩子那麼快就接受現實的殘酷,孩子就該快快樂樂、無憂無慮地長大!」

在原PO將表上發電量為0的照片貼出後,立即引起網友熱議,狂酸「現在都用愛發電了,政府哪管你什麼風力水力」、「一定是因為你沒有台灣價值,所以看不見」、「那裡風扇真的超多,但真的有在轉的沒幾支,裝爽的,根本賺不回來」、「佛性發電機,想發電時才會有電,緣份到了自然就有電」、「都小六了,是到了該讓她面對現實的時候了!」

針對當天為何發電數字為0,台電也作出解釋,表示該名網友當天去拍攝時風速約為每秒3公尺,而風力發電機則是一在每秒4.5公尺以上的風速才會開始運作、穩定發電,也因此網友拍下的照片發電量數字才會顯示為0。台電也進一步解釋,彰濱工業區共設有31部風力發電機,光是10月份就已發電2729.5萬度,相當於逾8萬戶家庭一個月的用電量。

▲▼彰濱工業區風力發電機慢轉,孩子看了好失望。(圖/翻攝爆料公社)

▲發電量錶上顯示目前發電量為0。(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