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射過量鎮定劑後肢解!首公布哈紹吉案細節 沙烏地:5人求處死刑

▲▼沙烏地記者哈紹吉之死。(圖/路透)

▲沙烏地記者哈紹吉遭殺害,沙國將責任推給第一線幹員。(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沙烏地流亡記者、《華盛頓郵報》特約專欄作家哈紹吉(Jamal Khashoggi)命案,沙烏地阿拉伯最高檢察官15日公布最終調查結果,認定哈紹吉先被注射過量鎮定劑致死,接著才被肢解棄屍,但遺體至今下落不明。沙國檢方表示,已經對期中5名涉案人求處死刑。

綜合外媒報導,沙烏地檢方15日在利雅德召開記者會宣布,全案一共有11人遭起訴,其中有5人因為直接「唆使和執行」犯罪行為而求處死刑。沙國檢方同時公布案情細節,指命案發生在今年10月2日,哈紹吉在一陣「口角」後被人綁住並施打鎮定劑,最後因藥物過量而死。這是沙國首次說明哈紹吉的死因。

沙國檢方表示,強迫哈紹吉回國的任務指令由已遭開除的前情報局長阿西里(Ahmed al-Assiri)下達,並且組建一支15人的團隊執行任務,其中包含談判組、情報組和後勤組。檢方同時表示,真正下令殺害哈紹吉的是談判小組的負責幹員。

儘管沙烏地官方堅稱命案與王室無關,但沙烏地王儲穆罕穆德•沙爾曼被認為是真正的幕後指使者,哈紹吉之死也令他形象重創。土耳其媒體影射王儲派遣一支「暗殺小隊」前去除掉哈紹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