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斯:川金二會明年初舉行 繼續以最大力度施壓北韓

▲川金會/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與美國總統川普。(圖/路透社)

川金二會,明年初登場。(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朝鮮半島無核化的談判迄今未有進一步發展。美國副總潘斯周四(15日)表示,總統川普計畫在明年初跟北韓領袖金正恩會面,但他強調不會再犯過去的錯誤。

美方官員同樣重申,在達成朝鮮半島完全無核化之前,會繼續對北韓以「最大力度」施壓。

潘斯與南韓總統文在寅會面後說:「我們相信美國與北韓再度舉行峰會,很大可能會在新年後舉行。不過雙方仍在商討會面的時間及地點。」

潘斯表示,過去的民主黨及共和黨政府都在北韓「非無化」的問題上犯錯:一旦解除制裁及獲得援助後,北韓就會違反棄核承諾。他說,川普政府不會重蹈覆轍。

跟潘斯在新加坡出席東盟峰會的華府高級官員指出,此行是呼籲各國繼續對北韓施壓,否則難以逼迫金正恩讓步。在實現「最終及充分驗證的無核化」前,美國絕不解除對北韓的經濟制裁。

另一方面,南韓國防部官員周四透露,國防部計劃跟北韓磋商,把禁航區範圍擴大到朝鮮半島東部、西部海域北方界線一帶及漢江入海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