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斯:帝國主義在印太地區沒有立足之地

▲美國副總潘斯在新加坡說,在達成朝鮮半島完全無核化之前,美國會繼續對北韓以「最大力度」施壓。(圖/路透)

美國副總潘斯在東盟峰會上說加坡說,「帝國主義及侵略行為在印太地區沒有立足之地」。(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第33屆東盟峰會(ASEAN)目前在在新加坡舉行,美國也派員派加。副總潘斯(Mike Pence )周四(15日)在致詞時說,美國對印太地區的承諾堅定及持久、尋求合作而非控制。 他同時強調:印太地區拒絕接受帝國主義及侵略行為。

潘斯說:「美國和你們一樣,尋求建立一個不論大國小國、都能蓬勃及繁榮發展的印太地區。大家的主權是安全穩定的,而且對我們的價值觀充滿信心,讓我們起變得強大。」

潘斯指美國會在各方面支持印太地區:包括反恐、對北韓施壓、捍衞海上航行及飛航自由等。 與此同時,潘斯否認外界所指總統川普的印太戰略「旨在壓制中共影響力」的說法,並要求區內所有國家尊重鄰國、別的國家的主權及國際法秩序。他告訴東盟成員國領袖說,「帝國主義及侵略行為在印太地區沒有立足之地」。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則說,最重要是完成建立行為守則,以避免因誤解而引爆衝突。他認為太頻繁的軍事活動將引來中共的反彈。他說:「我不介意你們大亂鬥。但菲律賓就在那些島嶼旁邊,因此我的國家會率先受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