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頑固難相處」又惹怒第一夫人!美副國安顧問確定下台

▲▼美國第一夫人梅蘭妮亞(Melania Trump)。(圖/路透社)

▲梅蘭妮亞要求副國安顧問下台。(圖/路透社)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美國白宮在當地時間14日晚間宣布,副國安顧問瑞卡德(Mira Ricardel)將會辭職下台,不過會在政府內繼續擔任公職。在前一天,第一夫人梅蘭妮亞(Melania Trump)罕見地突然發聲明指出,瑞卡德不適任現在的位子,應該要離開白宮。外媒報導,許多曾跟瑞卡德共事的同事形容,她是個難相處又頑固的人。

白宮發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表示,瑞卡德會繼續支持總統,「她將會離開白宮,轉到其他政府單位,擔任新的角色。川普總統感謝瑞卡德女士在此期間的為美國人民服務的貢獻,以及她追求國防安全的堅持」。CNN報導提到,有消息來源指出,川普在13日就親自告訴瑞卡德,決定將對方開除。

瑞卡德擔任副國安顧問僅有7個月,但在這短短的期間內似乎樹立了不少敵人,還有傳言指出她時常對下屬大聲吼叫,對其他同事耍小手段,以及向媒體洩漏反對者的小八卦。一名知情人士表示,瑞卡德會被開除,一部份的原因是因為她常常霸凌別人,不論對上司或下屬都一樣。

▲▼被要求解雇的副國安顧問瑞卡德。(圖/路透)

▲瑞卡德上任不到7個月,卻樹立不少敵人。(圖/路透社)

CNN報導,還有一名曾與瑞卡德共事的前同事形容,瑞卡德是個無法接受笨蛋的人,每當討論內政方向的時候,就變得很神經質,很難相處,作風死板又非常頑固。

據傳,瑞卡德惹到梅蘭妮亞是在前往非洲的出訪行程上,當時她希望自己以及另一名同事也在隨行名單上面,並以不給國安委員會(National Security Council)的資源當作威脅,因此跟梅蘭妮亞的幕僚起了衝突。

梅蘭妮亞也曾在一次採訪中提到,她單獨前往非洲出訪期間曾經告訴過丈夫,在政府內有「我無法信任的人」,而這些人不應該繼續為總統工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