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勤尖峰拜票! 徐耀昌吐槽:免費營養午餐是假議題

▲徐耀昌街頭拜票。(圖/徐耀昌競選總部提供)

▲苗栗縣長候選人徐耀昌在通勤尖峰時間上街拜票。(圖/徐耀昌競選總部提供)

政治中心/苗栗報導

選前倒數時刻,苗栗縣長候選人徐耀昌利用上班上課高峰時間,在頭份市中央路、中興路口及苗栗市龜山大橋路口,定點向用路人懇託拜票。競選團隊手拿競選立牌,在街頭奮力揮手、鞠躬拜票,向往來人車比出4號手勢,路過的民眾以喇叭聲或比出4號的手勢,為徐耀昌加油打氣。

針對免費營養午餐的政見,徐耀昌表示,這是一個「假議題」,中央政府明令限制,苗栗縣政府不得再編列非法定社福預算,明文指出學童免費營養午餐就是非法定社福預算,其實學生營養午餐在偏鄉地區及弱勢團體早已全部免費。

縣府每年編列6千8百萬,只要里長、鄉鎮市公所或學校通報為弱勢家庭學生,即可享有免費營養午餐,縣府平均1年補助4415人,受惠人次達4萬4152人次。針對弱勢族群及偏鄉學校,不但提供免費營養午餐,還引進企業界贊助偏鄉及弱勢學生營養早餐,今年度免費營養早餐補助270人,受惠人次達4萬5360人次。

▲徐耀昌街頭拜票。(圖/徐耀昌競選總部提供)

▲徐耀昌街頭拜票。(圖/徐耀昌競選總部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