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泉港「碳九」洩漏追責 官方要查4名涉事企業人員

▲福建省泉州市泉港區海域4日凌晨發生石化品「碳九」外洩。(圖/翻攝自中新社)

▲福建泉州4日發生石化品「碳九」外洩事件。(圖/翻攝自中新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福建省泉州市泉港區海域4日凌晨發生石化品「碳九」外洩,造成部分汙油流向臨近的肖厝海域,泉港部分區域空氣出現刺鼻性氣味。福建省泉州市政府新聞辦9日晚間表示,警方對涉碳九洩漏事件的4名企業人員進行依法調查取證,將根據調查結果,依法追究相關責任單位和責任人的責任。

從官方發布的《關於福建東港石油化工實業有限公司碼頭化學品洩漏事件處置情況續報》可見,截至事發當天下午,原住院治療的10名疑似接觸碳九洩漏的人員中,經治療,1名出院,9名病情明顯好轉;新增住院病人1例,病情較輕。

▲福建泉港傳「碳九」外洩。(圖/翻攝自微博)

▲福建泉港「碳九」外洩。(圖/翻攝自微博)

泉州市政府新聞辦9日對石化品外洩事件進行情況續報稱,泉州市政府成立了由市安監局、公安局、環保局、湄洲灣港口管理局、總工會、監察委、檢察院等單位組成的事故調查組,嚴格按照「四不放過」原則,認真勘察現場、將油輪上的監控設備做司法鑒定,對事故發生原因展開調查。

官方通報中也提到,公安機關對事件發生時涉事4名企業人員進行依法調查取證,目前事故正在進一步調查中,將根據調查結果,依法追究相關責任單位和責任人的責任。關於油汙清理,官方也在9日再次出動人員400多人次,出動船隻60多艘次,繼續對岸邊、漁排等區域的殘留油汙進行清理,重點為漁排區域裡的受汙網箱及浮球。

▲福建泉州泉港區碳九洩漏導致水汙、空汙問題。(圖/翻攝自微博)

▲福建泉州泉港區碳九洩漏導致水汙、空汙問題。(圖/翻攝自微博)

在水產養殖損失理賠方面,截至當天下午,涉及的152戶99單元漁排已全部清點登記,具體養殖品種、規格、數量正在統計匯總。通報稱,「現已協調福建省水產研究所盡快對事件造成漁業損失開展調查評估,市、區兩級政府將督促涉事企業承擔應有的損失賠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