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秒的生死瞬間!解放軍撲身到鐵軌下「手提」4歲失足童

實習記者鄭佩玟/綜合報導

大陸江蘇東海火車站日前發生一起驚魂事件!從徐州開往連雲港東的K8373次列車在駛入東海線火車站時,正當旅客們帶著行李陸續下車。此時突然傳來一陣驚呼「救命啊!孩子掉到鐵軌裡了!」就在這千鈞一髮之際,一名孫姓軍人如閃電般迅速撲了過去,只花了1.2秒將孩子成功救出,讓網友直呼「太偉大」。

據《梨視頻》報導,10月28日下午4:20分左右,東海縣火車站因周日關係客流量明顯增加。一名4歲男童在10號車廂前墊起腳尖向車窗裡張望,卻不慎踩空整個人掉進了鐵軌裡,鐵軌離站台地面有1.7公尺高,儘管男童一邊舉起手一邊向上跳,可惜還是無法上來。

▼男童跌落瞬間現場慌亂。(圖/翻攝自現代快報)

▲▼暖軍人救失足童。(圖/翻攝自現代快報)

眼看火車即將發車,這時突然有人大喊「孩子掉到鐵軌裡了!」聽到呼救聲的孩子爸爸這時才跑到月台,驚嚇得不知所措。就在這千鈞一髮之際,一名乘客丟下手中的包,直接衝上去。從火車站的監視器顯示,這名乘客整個救人過程僅用了1.2秒。為了在第一時間救出孩子,他把身上的電腦包甩向一邊。

事後,救人乘客悄悄離開,經過男童家屬多方尋找,終於發現是來自北京某部隊的現役及軍人孫嘯。今年25歲的他,當天在徐州參加完成人高考後順路回家看父母,豈料下下火車剛好碰上這驚險的一幕,當下毫不猶豫地挺身而出。

▲▼暖軍人救失足童。(圖/翻攝自現代快報)

▲軍人孫嘯。(圖/翻攝自現代快報)

「謝謝好心人!這份恩情,我們一家人這輩子都不會忘!」男童奶奶感激得淚眼婆娑,「今後咱兩家人保持聯繫,說啥也不能把恩人忘了!」網友也紛紛大讚軍人的英勇表現,「臂力驚人」、「好為大的情操」、「反應好快」。

▼奶奶與男童。(圖/翻攝自現代快報)

▲▼暖軍人救失足童。(圖/翻攝自現代快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