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憲兵血汗維安「超時加班」 著制服在總理官邸舉槍自盡

▲▼ 第八屆衛生產業戰略委員會(CSIS),於2018年7月10日星期二在法國總理官邸舉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法國一名憲兵5日於總理官邸花園舉槍自盡,圖為7月時於官邸舉行的第八屆衛生產業戰略委員會(CSIS)。(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實習記者陳妙津/綜合報導

法國總理官邸馬提尼翁府(Hotel de Matignon)5日早上9點半驚傳槍響!一名憲兵身著制服在官邸花園被發現身亡,身邊留有配戴槍枝,研判較可能為舉槍自盡。法國軍警的勞動條件一直遭人詬病,這次自殺案也被當地媒體認為是因為維安任務太血汗導致,目前整起案件仍在調查中。

據RTL報導,死亡士兵隸屬隸屬國家憲兵(Gendaerirme nationale)的法國共和國衛隊(Garde républicaine),負責重要人士與外賓的維安保全任務,卻疑似在5日於總理官邸持槍自殺。目前還沒有調查出該憲兵自殺的原因,不過當地媒體懷疑可能與過勞有關。

事件發生時,總理愛德華恰好到剛獨立公投完的法屬新克里多尼亞訪問。對於憲兵自殺一事,愛德華也向憲兵家屬表達哀悼及慰問。許多政治人物在事發後也開始抨擊軍警過勞問題,一名法國國會議員就在推特上對表達訴求。

法國軍警的過勞問題存在已久,過勞與裝備不足等問題經常被討論。8月時,總理官邸的安保人員就曾匿名向上陳情,表示「內部存在嚴重問題」,長時間超時工作影響他們的生活,也耗損極大精力,迫切需要政府改善勞動條件,而10月時,一名憲兵則對媒體說,「經常被要求連續值班超過10個小時,還沒有任何加班費。」

據巴黎警察工會指出,2016年法國有51名警察自殺而死,今年累計到現在則有24名之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