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貴五號船長失蹤41天 疑似「乾枯遺體」墾丁尋獲

▲「那件牛仔短褲是我買給他穿的」失蹤41天黃姓船長大體找到。(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失蹤41天的黃姓船長大體下午被找到。(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失蹤41天的屏東縣恆春地區文貴5號黃姓船長,疑似遺體4日下午在墾丁龍坑海域附近的水蛙窟礁岩灘邊被發現,由於屍體已乾枯,無法辨認,但前來認屍的黃父根據他家給黃穿的牛仔短褲,一眼認出該具遺體是他的孩子,惟海巡人員已報請檢察官驗屍,抽取DNA再確認。

文貴5號黃姓船長(47歲)於9月24日一大早出門,駕駛膠筏避颱風,後來膠筏出現在墾丁龍坑海域,人失去蹤影,海巡署南區分署第8巡防區第6巡防隊獲報,會同警方、消防人員及空中警察總隊加入救援行列,進行一星期搜救行動,都沒有發現,雖然如此,第6岸巡隊人員並不放棄,在岸際執行巡檢勤務時,也會特別注意。

今天下午3時多,一名民眾在水蛙窟礁岩區行走時,聞到了異味,隨後看到一具光著上半身、下半身穿著人仔短褲的枯乾遺體,趕緊報警處理。

警方及海巡人員趕到,由於這一個多月來,只有黃姓船長失蹤紀錄,研判應該是黃姓船長大體。通知他的家人前來認屍,他的父親表示,這具遺體下半身所穿的牛仔短褲,「是我買給他穿的」,當天他就是穿這件短褲駕駛膠筏避颱風,應該是他的孩子。他失蹤後,家人相當著急,這些日子來,到各地廟宇求神,祈求早日找到他,今天終於如願,事過40多天,孩子的遺體還完整,感謝神明保佑。

第6巡防隊人員表示,由於這具大體已乾枯,無法辨認,雖家屬認定是黃姓船長,為謹慎起見,報請檢察官驗屍做DNA比對做確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