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掉虧錢公車挨批 柯文哲引「8020法則」說明:我沒那麼笨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月中出席公車業者餐會,宣稱選後要把虧錢公車路線收掉,回歸市場機制處理,引來外界討論,質疑大眾運輸工具不應只用盈虧作為標準。對此,柯文哲2日表示,「我沒有那麼笨好不好」,並引用「80、20法則」,表示先用市場機制調整一遍,讓它達到最佳效益,剩下真的是有需要的在特別處理。

▲▼柯文哲。(圖/記者張榮恩攝)

▲柯文哲。(圖/記者張榮恩攝)

柯文哲上月出席公車業者餐敘時,稱要趁選後聲勢最高時把虧錢的公車路線收掉,博得台下業者滿堂彩。但議員王鴻薇2日上午召開記者會批評,不少公車路線儘管虧損,但每天平均仍有2、3000人次搭乘,路線一旦砍掉市民會暴動,她要求柯P在選前說清楚。

對於議員質疑,柯文哲2日出席台北溫泉季前受訪表示,在管理學上這叫「80、20法則」,就是說用市場機制先去調整一遍,讓它達到最佳效益,剩下真的是有需要的在特別處理,「我跟你講,我不是笨的人。」

接著柯文哲更酸,我講一句話那些人就用不是很聰明的思維在思考我講的話,「我有那麼笨嗎?拜託」;他強調,其實在理想的政府運作,第一,訴諸市場機制先處理下去,「80、20法則」,剩下不夠的才用補貼再去處理真的有需要的,而不是一開始就完全不考慮市場機制,讓整個系統變得沒有效率,「我沒有那麼笨好不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