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我領導的政府不會違法限制自由」 蔡英文:臉書歡迎各種留言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安局長彭勝竹1日在立法院備詢時,坦承監控臉書等網路社群的公開訊息,偵蒐包含詆毀國家元首等4大項目,引發討論,儘管事後強調絕不會也不能干涉、箝制人民言論自由,仍難平爭議。總統蔡英文則在臉書發文,重申「我領導的政府,不會違法限制國民的自由,過去諸如監聽國會的濫權作為,也不容許再發生」,並指自己的臉書歡迎各式各樣的公開留言,「因為這就是民主台灣的縮影。」

▲蔡英文+姚文智造勢活動▼。(圖/記者屠惠剛攝)

▲蔡英文。(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蔡英文表示,民主台灣不可能、也不允許走回過去的黨國戒嚴時期,「我的臉書就是最好的例子」,自己臉書上每天都有不同的留言。有鼓勵、有批評,也有對公共議題的自由討論,「不論是我們的國民、世界各地的網友、或是翻牆過來的朋友,我都一樣歡迎。因為這就是民主台灣的縮影。」

蔡英文說,民主、自由的生活風格,是台灣人民歷經辛苦,才爭取到的果實,人民投票選出總統、監督政府施政,都是憲法保障的基本權利,「同樣地,在自己臉書上公開發表意見,誰都無權干涉,更不會受到監控。每個人言責自負,國家已有法律規範。」國家安全的核心目標,是要確保國民的權利,「我領導的政府,不會違法限制國民的自由,過去諸如監聽國會的濫權作為,也不容許再發生。」

至於因應境外勢力藉「不實訊息」介入我國內部事務、干擾國家民主法治有效運作等威脅,蔡英文指出,國安單位也需要採取必要的因應措施。面對新時代的多元資訊傳播管道,世界各個民主國家的國安部門,也都正在做同樣的努力,「民主自由,就是台灣價值,我們會用盡全力來捍衛。」

▲▼蔡英文發文。(圖/翻攝蔡英文臉書)

▲蔡英文發文。(圖/翻攝蔡英文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