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牛肉麵店老闆不單純 扮駭客改電郵「1個字」騙貨款300萬

記者翁聖勳/嘉義報導

嘉縣警竹崎分局日前接獲台中市政府警察局通報,台中潭子區某公司因電腦遭侵入竄改電子郵件,遭詐騙新台幣293萬1千餘元,竹崎警分局接獲通報後,立即展開調查,發現其中一詐騙帳戶方姓嫌疑人設籍在阿里山鄉,於是展開追查,發現49歲方嫌與鄭姓妻子涉有重嫌,向嘉義地方檢察署聲請拘票,30日將該2嫌拘提到案,依詐欺、妨害電腦使用罪、洗錢防制法等罪嫌移送台灣嘉義地方檢察署偵辦。

▲▼ 賣牛肉麵的方姓夫妻串改他人公司電郵並更改付款帳號騙取貨款。(圖/記者翁聖勳翻攝)

▲▼ 賣牛肉麵的方姓夫妻竄改他人公司電郵,並更改付款帳號騙取貨款。(圖/記者翁聖勳翻攝,下同)

▲▼ 賣牛肉麵的方姓夫妻串改他人公司電郵並更改付款帳號騙取貨款。(圖/記者翁聖勳翻攝)

據了解位於台中市潭子區機械公司的電腦郵件在九月份遭到駭客入侵竄改公司的澳洲客戶公司電子郵件位址,誤將貨款新台幣293萬1千餘元匯入方嫌帳戶,直到澳洲客戶公司未接獲貨款,雙方核對水單時,款項被轉到方嫌帳戶,被害人公司立即向警方報案。

警方接獲報案後,展開追查,發現詐騙帳戶是方嫌所申請的,幾經調閱提領款影像後,發現款項是方嫌與妻鄭女多次到ATM提款機及臨櫃提領的,於是立即向嘉義地檢署聲請拘票,將涉案兩人逮捕。

▲▼ 賣牛肉麵的方姓夫妻串改他人公司電郵並更改付款帳號騙取貨款。(圖/記者翁聖勳翻攝)

方嫌夫婦原本都在阿里山鄉達邦村以賣牛肉麵維生,但因詐騙獲取鉅款後,就不再從事牛肉麵生意。方嫌夫妻到案供稱,款項是澳洲朋友見他倆生活困頓,才匯款幫助。

兩人除了將美金4萬8000元(折合新台幣約144萬元)轉匯給這個澳洲朋友外,其他的新台幣149萬元都自己花用及拿去還債務,皆已花用殆盡,對澳洲朋友的資料無法交代,均辯稱是好心的朋友幫忙的,說法多變且均避重就輕,訊後已依詐欺、妨害電腦使用罪、洗錢防制法等罪嫌移送台灣嘉義地方檢察署偵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