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投保前9月保費破19億 利變年金險最夯

▲▼網路投保。(圖/記者戴瑞瑤製表,資料來源為保險局)

▲網路投保開放的險種與保額限制。(圖/記者戴瑞瑤製表,資料來源為保險局)

記者戴瑞瑤/台北報導

保險局今天(30日)公布今年前9月網路投保情況,截至今年9月底保費收入達19.28億元,比起去年同期成長2.29倍。壽險業以利變年金險最夯,產險業則是汽車險最受歡迎。

根據保險局統計,截至今年9月底,共29家保險公司開辦網路投保,其中壽險14家、產險15家。今年前9月保費收入達19.28億元,比起去年同期增長2.29倍;新契約保單件數共85.8萬件,也比去年同期成長45%。

而壽險業最受歡迎的就屬利變年金險,其次旅平險跟生死合險;產險業最受歡迎是汽車險,其次是機車險跟旅平險。

以保費收入來看各家保險公司排名,9月單月壽險公司前3名分別是:國泰人壽、富邦人壽、台灣人壽;產險公司前3名個別是富邦產險、新安東京海上產險、國泰產險。

若以今年1到9月來排名,壽險公司前3名則大調換,個別是:富邦人壽、台灣人壽、國泰人壽;產險公司前3名個別是富邦產險、新安東京海上產險、明台產險。

此外,根據台灣人壽網路投保數據分析分析,網路投保消費者,尤其在定期壽險的消費行為上,以30至40歲為主力客群,佔了網路投保定期壽險保戶的43%,相較於傳統通路定期壽險保戶主力年齡層落於40至50歲,整整少了10歲;且網路投保族群男性又多於女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