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教內鬨!她告公公、同修妨害名譽 求償金額讓人跌破眼鏡

▲▼高雄市道教三十六天罡壇外觀。(圖/翻攝Google Map)

▲高雄市道教三十六天罡壇外觀。(圖/翻攝Google Map)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高雄市傳出宗教內鬨!有一位女子不甘被壇主公然罵魔女,並指使其他女壇生誣指,一狀告上法院求償,求償金額則是讓人跌破眼鏡。

根據判決書指出,高雄市道教三十六天罡壇一位林姓前女壇生,指控遭現任壇主唆使其他壇生、信士公然抨擊,怒罵她是魔女、魔鬼。林女表示,現任壇主是她公公,為了鞏固自己地位,除了公開辱罵她之外,還找了女壇生用LINE誣指她「對先生、公婆拳打腳踢」、「上課遲到罵學生」、「讓這個惡魔老師的超級惡劣行為給全校其他的老師都知道,讓她待不下去」等內容。

林女表示這些行為已經嚴重影響其教職和名譽,對現任壇主以及2位女壇生提起告訴,請求一共賠償3元。法官認為,現任壇主在大會時指稱林女是「魔女」在宗教信仰自由的保障內,但是其他女壇生用LINE傳的那些內容,明顯意圖非善意,必須要付賠償和道歉啟示責任。

法官認為女壇生會這樣做應該是受到壇主影響,所以判決壇主、壇生必須共同賠償1元,也就是1人必須負擔5毛錢的賠償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