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摺疊機、平價版旗艦 三星明年將出大招尬蘋果

▲▼Samsung。(圖/路透)

▲三星準備推出更便宜的旗艦機款以及可折疊螢幕智慧型手機,以挑戰蘋果並領先中國大陸的其他競爭對手。(圖/路透)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傳三星正在全面改造其高端手機陣容,準備推出首款具備5G功能的智慧型手機、更便宜的旗艦機款以及可折疊螢幕智慧型手機,以挑戰蘋果並領先中國大陸的其他競爭對手。

彭博引述消息人士報導,三星目前正在與美國電信商威訊(Verizon)進行商談,以便在美國推出5G的Galaxy S10,目標除了獲得美國最大的電信商支持外,更是推廣自家5G技術。

消息人士稱,三星Galaxy S10將具備螢幕指紋辨識功能,代號為「Beyond」,配備圓角OLED螢幕,頂部及底部則幾乎沒有邊框。外型大致與目前5.8吋的S9相同。不過S10背後將會配備三鏡頭,前鏡頭鑿將直接獨立嵌在螢幕上。三星將推出3款旗艦型號,其中包括一款平價版的S10,該機款可能會取消曲面邊框,也不會加入螢幕指紋感測的功能。

另外,消息人士也指出S10原型機並沒有耳機插孔,這表示三星可能將跟隨蘋果的腳步,打造完全無線的裝置,S10將裝載Google的Android Pie操作系統。'

據消息人士透漏,三星可折疊螢幕設備的代號為「Winner」,該設備以開發多年。彭博指出三星最後在兩款原型機間展開爭論,一是水平方向展開機,另一是垂直方向展開。由於柔性螢幕的技術性困難,可摺疊機款將不能與S10一樣具備螢幕指紋辨識功能,另外,可折疊機款將會有個4吋的第二螢幕,允許使用者操作基本功能而無須一直翻開手機,如檢查電子郵件及通知等。

可折疊螢幕手機就像曾經流行過的翻蓋手機,不過會比翻蓋手機更加流暢,另外,據消息人士指出,該機款的螢幕為製作鏡頭時常使用的膠片而非玻璃,這也令三星擔憂,此機款將不會像消費者喜歡的那樣有光澤。由於該機款有著比市面上任何智慧型手機都大的螢幕,其原型機重量約為200克,這也意味著三星可能不得不縮小電池,以使該機款更加輕盈。

IDC設備研究副總裁Bryan Ma表示,三星確實需要在下一款旗艦機上扳回一城,特別是S9及Note 9都出現銷售疲軟的情況。一位知情人士表示,三星不太可能在下個月的開發者大會上展示可折疊設備的物理模型機,不過另一位知情人士則表示,一個工程團隊計畫與三星電子行動事業部總裁高東真(DJ Koh)一同參與這次活動,以展示該機款的詳細概念圖、功能及用戶介面。

►推文透玄機?三星可折疊智慧型手機 有望在開發者大會上公開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