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暴力兔」轉強颱! 各國預測對台影響大小全看高壓臉色

▲▼玉兔颱風路徑。(圖/翻攝自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NCDR))

▲玉兔颱風各國預測路徑。(圖/翻攝自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NCDR))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今年第26號颱風玉兔24日上午8點增強為強颱,它從中颱轉強颱只花了一天,目前各國預測路徑玉兔大多以朝菲律賓方向移動,但也有北轉的可能。中央氣象局表示,目前預報認為玉兔颱風仍朝琉球南方海面靠近,未來一兩天仍可能增強,之後才會減弱,至於是否會影響台灣,關鍵要看太平洋高壓的強弱,以及颱風南偏或者北轉的方向而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央氣象局預報資料顯示,強烈颱風玉兔目前中心位置在鵝鑾鼻東南東方293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19公里速度,向西北西進行,颱風中心氣壓 910 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 55 公尺,瞬間之最大陣風每秒 68 公尺,七級風半徑 220 公里,十級風半徑 80 公里。

▲▼玉兔颱風路徑。(圖/翻攝自氣象局)

▲玉兔颱風路徑。(圖/翻攝自氣象局)

根據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NCDR)整理各國截至24日下午2點最新路徑預報,路徑看法大致相同,往菲律賓方向移動,但是預報的第五天開始出現些微差異。

中央氣象局預報元林伯東表示,氣象局預報認為玉兔會朝西北、西北西方向,也就是琉球南方海面靠近,這一兩天還有增強的機會,之後則會減弱。目前5天後的預測模型可分兩類,一種是北轉往琉球、日本方向靠近,另一種則是偏西往菲律賓、巴士海峽靠近,主要會與太平洋高壓強度相關。

如果下週高壓強度維持,颱風則會偏向菲律賓方向,如果高壓減弱,則要看時間,如果越早減弱則會越早北轉。換句話說,如果越晚北轉,越可能影響台灣,如果偏西方向行徑但未往更南偏,也可能影響台灣。但林伯東也強調,五天後的預報信心指數偏低,還需要持續觀察颱風的動態。

▲國際氣象專家Jason Nicholls在推特上po文提到,強大的玉兔接下來將朝菲律賓前進。(圖/翻攝Jason Nicholls的推特)

▲國際氣象專家Jason Nicholls在推特上po文提到,強大的玉兔接下來將朝菲律賓前進。(圖/翻攝Jason Nicholls的推特)

美國氣象專家Jason Nicholls,台灣時間24日下午在推特po文提到,強颱玉兔接下來要穿越馬里亞納郡島,預估下星期二或三會抵達菲律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