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南空污指標連8天橘害 民眾外出小心

▲台南市環保局10月24日公布台南地區空氣品質監測指標均達到對敏感族群身體不健康等級之「橘害」警示。(圖/記者林悅攝)

▲台南市環保局10月24日公布台南地區空氣品質監測指標均達到對敏感族群身體不健康等級之「橘害」警示。(圖/記者林悅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台南市空氣監測指標連續8天均達到對敏感族群身體不健康等級之「橘害」警示,如必要外出應配戴口罩並選搭大眾運輸工具,一般民眾如有不適,建議儘量避免從事戶外劇烈活動。

台南市環保局10月24日公布台南地區空氣品質監測指標,包括台南、新營、善化、安南等4站監測指標均達到對敏感族群身體不健康等級之「橘害」警示!建議儘量避免從事戶外劇烈活動。

環保局強調,有心臟、呼吸道及心血管疾病之敏感族群,建議留在室內並減少體力消耗活動,如必要外出應配戴口罩並選搭大眾運輸工具,一般民眾如有不適,建議儘量避免從事戶外劇烈活動。

環保署將空氣品質監測指標分為六等級,分別為綠色(0-50)、黃色(51-100)、橘色(101-150)、紅色(151-200)、紫色(201-300)及褐紅色(301-500),其對健康影響程度,綠色良好、黃色普通、橘色對敏感族群不健康、紅色對所有族群不健康、紫色對所有族群非常不健康、褐紅色對所有族群造成嚴重危害。

台南市環保局24日公布台南站、安南站、新營站、善化站等監測站的空氣品質監測指標,分別是:新營站(AQI:128)、安南站(AQI:111)、善化站(AQI:120)及台南站(AQI:112),指標達到對敏感族群身體不健康之橘色等級(AQI>100)。

環保局表示,橘色不佳警示,對身體有敏感性族群會造成不健康影響!環保局建議,有心臟病、呼吸道及心血管疾病患者、孩童及老年人,建議留在室內並減少體力消耗活動,必要外出應配戴口罩。同時,患有氣喘的人,可能須增加使用吸入劑的頻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