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悠瑪翻車!賴清德沒進駐災變中心 他爆:正幫黃偉哲輔選

▲▼李正皓臉書質疑台鐵重大事故賴揆幫黃偉哲輔選沒有進駐中央災變中心。(圖/翻攝自李正皓臉書)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宜蘭蘇澳新馬車站稍早發生普悠瑪列車翻覆意外,根據政院提供最新統計,截至20:45版:18人死亡、148人受傷,18人死、153人受傷。國民黨青年次團草協聯盟發起人李正皓晚間爆料,行政院長賴清德事發後三小時並未進入到中央災變中心,原來是在幫民進黨台南市長候選人黃偉哲輔選。

李正皓表示,今天下午四點五十,普悠瑪發生史上最嚴重翻覆事故,目前至少17死,120傷,晚間六點交通部成立災害應變中心,直到晚上八點左右,賴清德都尚未進駐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從災害發生至今的三個多小時賴清德究竟在哪裡?在忙什麼?

李正皓說,真相只有一個,賴清德正忙著幫黃偉哲輔選。首先,我們先回歸歷史,2017年2月11日凌晨1點12分台南大地震,台南市長賴清德於1點33分抵達指揮中心,隨即成立災害應變中心;2018年2月6日23時50分花蓮大地震,行政院長賴清德於凌晨0時50分進駐災害應變中心,從上述的例子可以知道賴清德是具有高度政治敏感性的政治人物,只要發生災害,一定會在第一時間坐鎮災害應變中心。

李正皓指出,為何此次的普悠瑪翻覆事件賴清德卻拖了3個小時,都尚未進駐災害應變中心呢?一切的答案都在黃偉哲的臉書。黃偉哲今天下午兩點半到五點成立競選總部,從黃偉哲臉書的直播可以發現直到最後蔡英文致詞時,賴清德都還在黃偉哲總部成立現場,我們可以合理認為賴清德確實在黃偉哲的總部成立現場待到了最後。

李正皓說,即便黃偉哲總部成立結束後賴清德永最快的速度趕到高鐵站搭五點二十八分的高鐵趕往台北,也要六點五十四分才能到達台北車站,自然無法在第一時間前往災害應變中心。

李正皓說,這樣賴清德在七點多才在臉書發佈「指示內政部長、交通部長、衛福部長及宜蘭縣長全力投入搶救傷者」的訊息也一點都不奇怪,因為畢竟要等賴清德輔選結束、抵達台北後,看過官方的簡報才能下達指示。上面,都是我的合理質疑,有圖有真相,賴清德院長怎麼解釋呢?

▲▼李正皓臉書質疑台鐵重大事故賴揆幫黃偉哲輔選沒有進駐中央災變中心。(圖/翻攝自李正皓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