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員抱「烈焰瓦斯罐」衝出火場 直喊:多少會怕

▲消防員冒死將燃著烈焰的瓦斯罐抱出火場。(圖/翻攝自浙江新聞)

▲消防員冒死將燃著烈焰的瓦斯罐抱出火場。(圖/翻攝自浙江新聞)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浙江金華浦江縣消防大隊18日接到報警稱,該縣浦南街道巧溪村一民房發生火災,消防人員迅速出動2車12人,趕赴現場處置。由於著火的廚房周遭有不少住戶,消防人員見狀,趕緊抱起正在燃燒的瓦斯罐衝出火場;事後他稱雖然會怕,但當時沒想那麼多。

綜合陸媒報導,浙江省金華市浦江縣18日發生火警,消防人員獲報後趕緊出動人員趕赴現場。浦江消防大隊消防員王元康表示,「我當時是第一個進入火場的,當時整個廚房都已經燒起來了,我們就出水槍滅火;水槍大概打了2分鐘,我就隱約聽見『嘶嘶嘶』疑似煤氣洩漏的聲音。」

▲起火處為廚房,現場濃煙密布。(圖/翻攝自秒拍)

▲起火處為廚房,現場濃煙密布。(圖/翻攝自秒拍)

由於著火的廚房附近有不少住戶,起火當時還有10幾位名眾在圍觀。考慮到瓦斯罐有發生爆炸的可能,在做好防護措施後,王元康衝進火場,抱起瓦斯罐後直往外跑。他向媒體透露,看到瓦斯罐在著火,當時第一反應就是要弄出去,因為如果留在裡面,就算將火勢撲滅也還是有危險性。

王元康在空曠區將瓦斯罐的火撲滅後,抱到附近的池塘邊拋入水中。據悉,在5年的消防員生涯中,這不是王元康第一次「抱火」救險,他受訪時表示,其實當時自己也有點害怕,「怕是肯定的,當時也沒想那麼多,就想趕快把它弄出去。」

消息在網路傳開後,許多網友紛按讚相挺,有網友留言「消防工作是與死神擦肩」、「生怕你們有閃失呀,可憐天下父母心」;也有網友提到自己的老公是名消防員「有次化工廠爆炸,他近距離滅火,堅持兩天一夜…我以前是個很貪心的人,自從嫁給消防員,我的願望就一個,只願老天保佑,他能平安健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