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設專案小組推陳文成廣場 郭大維提議遭批決議撤案

▲▼台大校務會議。(圖/記者崔至雲攝)

▲陳文成紀念廣場工程案設專案小組,遭台大學生代表擔心疊床架屋造成延宕,郭大維同意撤案。(圖/記者崔至雲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台灣大學20日召開校務會議,針對陳文成紀念廣場的規劃設計,代理校長郭大維提案另組專案小組,但此建議引發校務會議中師生一陣反對聲浪,台大學生代表擔心「疊床架屋」造成延宕,反對另組專案小組,公衛學院教授詹長權更直接喊話「校長就撤案吧」,郭大維最後同意撤案。

陳文成是台大數學系校友, 畢業後任教於美國卡內基美隆大學統計系,在美期間積極關注民主運動,並捐助《美麗島雜誌》,1981年返台探親,7月2日遭警備總部約談從家中帶走,7月3日卻被發現陳屍在台大研究生圖書館(今圖資系館)旁,至今未破案,被稱為「陳文成事件」。2015年台大校務會議通過設置「陳文成事件紀念廣場」,並展開後續規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郭大維20日在校務會議上指出,設置紀念廣場是好事,希望事情不要拖太久,後續細節規劃包括碑文要如何寫等,建議另組專案小組,會比在一百多人的校務會議中討論更有效率。然而,郭大維的提議遭到師生代表接連發言反對。

電機系教授吳瑞北表示,校規小組努力了3年,為何現在要改變?現在沒有必要另組專案小組。台大學生會長吳奕柔也表示,校規小組已有學生會代表,對於陳文成事件有深刻了解,且掌握進程,另組專案小組的專業性不會比校規小組高,反而是疊床架屋,不符合執行效率。

台大應力所教授王立昇也呼籲郭大維撤案,他表示,校務會議是審查校規小組提出的報告即可,校務代表再加入校規小組,角色混淆不清,依既定程序,校規小組在下次校務會議提出報告,不須另組專案小組,如果不滿意校規小組提案,下次再討論是否組專案小組也可以。最終,郭大維決定不再另組專案小組,同意撤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