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共和黨11月期中選舉輸了...川普:責任不在我,我是在協助候選人

▲▼ 美國總統川普。(圖/路透社)

▲川普為部分共和黨候選人賣力助選,近幾周參與了一連串的造勢活動。(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17日表示,「如果共和黨在這次的期中選舉大敗,責任不在我,我不接受任何責難。」他還表示,自己投身造勢活動助選,是為了要幫共和黨候選人背書,有助於候選人們在11月的眾議院改選中爭取好成績。民主黨如果最後獲勝,可能開始尋求彈劾或是調查川普,包括報稅資料。川普對此表示,「我會處理得很好」。

綜合外媒報導,外界普遍認為,共和黨如果在期中選舉失敗,川普必須負起責任,就像以往的總統一樣。川普對此則駁斥,「責任不會在我身上,我認為我是在協助候選人,我不相信任何人具有如此大的影響力。」

報導更指出,川普為部分共和黨候選人相當賣力助選,近幾周參與了一連串的造勢活動。不過川普表示,「有部分支持者告訴我,因為我不在選票上,所以可能不會去投票。

川普還強調,「我並未參選,有支持者向我表明在期中選舉絕對不會去投票,因為我並未參選,不認為我喜歡國會,好吧!我真的喜歡國會。」

報導也提及,民主黨如果最後贏得眾議院多數席次,開始尋求彈劾或是調查川普,其中更包括川普的報稅資料。川普對此則表示,「我會處理得很好」。

川普9月26日首次主持聯合國安理會會議時,指控大陸試圖干預11月登場的期中選舉。對此,美國資深官員指出,北京當局透過政治與經濟等方面圖利中國共產黨,且已達到「無法接受」的程度。

當時與會的陸外交部長王毅指出,「我們沒有且未來也不會干涉其他國家的內政,我們拒絕接受任何針對中國的無理指責,我們也呼籲其他國家遵守《聯合國憲章》的宗旨,不要干涉他國內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