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伯明罕大學宣布 中國高考成績「80↑」可直接申請本科

▲伯明翰大學。(圖/翻攝自伯明翰大學官網)

▲伯明罕大學。(圖/翻攝自伯明罕大學官網)

記者邱茀濱/綜合報導

據英國伯明罕大學15日(周一)消息,將於2019年接受中國考生高考成績申請伯大本科學位課程。伯明罕大學在英國羅素集團中,為首個認可中國高考成績的院校。

伯明罕大學校長伊斯特伍德(David Eastwood)說:「這一個多世紀以來,伯明罕大學不斷的在挑戰和開發偉大的思想家。我們歡迎世界各地的人來到伯明罕學習,而中國的學生們是我們教育和研究界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我們通過這一嚴謹又重要的考試,進一步為最聰明、最勤奮的中國學生提供伯明罕豐富的教育機會。我期待並歡迎這些有著高抱負的學生們來到伯明罕大學。」

目前,中國高考已經被越來越多的澳洲、美國、加拿大和歐洲的大學所接受。英國伯明罕大學明年開始接受高考成績均分(換算成百分制)至少達到80分以上,並滿足其他學術和英語語言要求的高素質學生。

伯明罕大學中國研究院院長弗蘭普頓(Jon Frampton)說:「伯明罕大學接受中國留學生的歷史悠久,其中最為著名的校友中國地質學之父——李四光教授。我很開心看到伯大現在能夠接受高考成績。這將會讓最聰明、最優秀的中國學生直接進入本科課程的第一年,並體驗到在這所世界百強大學學習的好處。」

據伯明罕大學最新招生之規定,凡於2019年完成「全國高等教育入學考試」或稱「高考」的中國學生,如其成績達到伯大的入學要求,將能申請直接進入伯大的本科學位課程,無需再完成預科階段的課程。

伯明罕大學是英國羅素集團的核心成員。根據最新發布的QS世界大學排名,伯大在英國排名第14位,全球排名第79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