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美爸媽掀購標語熱潮 保護寶貝遠離「過度熱情」

▲▼「請不要碰我(Please don`t touch)」警告標語。(圖/截自網路商店Etsy)

▲「請不要碰我(Please don`t touch)」警告標語。(圖/截自網路商店Etsy)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歐美父母為了保護兒童遠離病菌感染,近期掀起一股購買標語熱潮。網路商店亞馬遜(Amazon)及Etsy開始販賣警告標語,像是「看就好,請勿觸摸(Look but please don't touch)」、「請不要靠我太近」或是「你的細菌會害到我(Your germs are too big for me)」等標語,售價約台幣200到300元左右,能夠貼在車座或嬰兒車上,以防小孩遭陌生人「過度熱情」而感染病毒。

據dailymail報導,匹茲堡大學醫院(UPMC)兒科傳染病主任威廉(John Williams)表示,「我喜歡這個點子」,每個人看到嬰兒都會想摸摸臉或手,但因剛脫離母體胎盤保護力以及免疫系統不夠成熟等原因,接觸外界後很容易受到感染。

▲▼英國雷克瑟姆‧梅洛醫院日前被爆出一名闖進病房狂拍嬰兒,還逼迫媽媽買下照片。(示意圖/達志影像)

▲嬰兒。(示意圖/達志影像)

有部分家長認為,這樣的「過度保護」反而不好,適度曝露在細菌中才能增強免疫系統。也有父母坦承,購買標語不是為了防止細菌,只是討厭陌生人伸手觸摸家中寶貝,「把手移開好嗎?」

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指出,2歲以下兒童若患有嚴重流感的話,對於生命有很大的威脅,包括鼻竇炎、腦功能障礙和肺炎等影響。美國兒科學會(AAP)也建議父母使用帳篷或覆蓋物來保護嬰兒是最好的方法。

網站還寫道,這些標語能夠助於寶寶在嬰兒車中安穩入眠,但無法百分之百隔絕細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