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土安全部長+FBI:中共企圖影響期中選 威脅更甚於俄

▲美國國土安全部長尼爾森在參院聽證會上說,中共對美國的威脅更甚於俄羅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國土安全部長尼爾森在參院聽證會上說,中共對美國的威脅更甚於俄羅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國土安全部部長尼爾森(Kirstjen Nielsen)與聯邦調查局(FBI)局長克里多夫‧雷(Christopher Ray)周三(10日)出席參議院「國土安全與政府事務委員會」聽證會時指出,中共正以前所未有的力度試圖影響美 國民意,干預下月舉行的期中選。他們認為當下中共對美國的威脅更甚於俄羅斯。

有參議員在會上提問:中共政府是否如總統特川普所言, 干預美國國會中期選?尼爾森回答說:「 美國選舉正面臨外國勢力的兩大威脅,分別是駭客入 侵或破壞選舉硬體,例如投票機等。」她補充1說:「中 國不斷影響美國輿論,這是前所未見的。但迄今為止仍未發現中國企圖破壞選舉基礎設施的證據。」

當被問到「中國是否比俄羅斯構成更大威脅」時,克里斯多夫‧雷說:「在 很多方面,中國是我們至今所面對最廣泛、複雜、時間最長的反間諜威脅。」我們跟俄羅斯的對抗是當代的戰鬥,跟中國的戰爭,則是未來的戰爭。」

美國總統川普及副總統潘斯之前相繼指控中共試圖干預美國中期選。 川普首先在聯合國大會上指控中國希望「美國總統換人做做看」,潘斯沒多久又在一場演說中重覆川普的論調,指控中共干預美國期中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