揪藍委一起唱國歌 賴清德國慶大典上嘴吧微開

▲民國107年國慶日大典,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行政院長賴清德、台北市長柯文哲唱國歌。(圖/記者林敬旻攝)

▲民國107年國慶日大典,行政院長賴清德唱國歌。(圖/記者林敬旻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107年國慶大會登場!日前才揪國民黨立委一起唱國歌的行政院長賴清德,10日在典禮上僅微微張口,一旁的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則是開口高唱,而時代力量主席黃國昌嘴吧緊閉。

過去擔任立委時台獨立場鮮明的賴清德,進入中央後仍強調「我是一個主張台灣獨立的政治工作者」,去年接下閣揆面對立委詢問是否唱國歌,曾承諾會拿國旗、唱國歌,今年再被追問則回應,「我們可以一起唱。」

今年國慶大典以「2018台灣共好,Taiwan together」為主題,國慶典禮上的國歌領唱代表為6名「燈塔守護者」。總統蔡英文表示,台灣四面環海,航海是重要的交通跟經濟活動,而燈塔就是航海人夜歸時最重要的指引,感謝這群燈塔守護者,貢獻專長,忍受孤寂,替航海人照亮了回家的路;謝謝他們,讓出海的台灣囝仔,都能平安回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