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這3個時間點 氣象專家用一張圖告訴你何時開始冷

▲一張圖看懂何時變冷。(圖/翻攝賈新興臉書)

▲一張圖看懂何時變冷。(圖/翻攝賈新興臉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中央氣象局預報,這一週有2個東北風變強的時間,第一個是從6日到9日,第二階段是國慶日開始,氣溫會掉到18、19度,氣象專家賈新興在臉書上分享一張圖,告訴大家有3個時間點會開始變冷。

賈新興在臉書上提到,由於好多朋友問什麼時候開始冷,他分析台灣要變冷的關鍵是要看東亞冬季風是強是弱,當東亞冬季風偏強,台灣冷的機會就高,賈新興附上的圖表可以看到有3個方框,他解析,當數值突破虛線方框時就有機會,現階段就有3個時間點,包括了10月下旬、11月中旬後和12月中旬後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達人彭啟明在臉書分析天氣。(圖/翻攝彭啟明臉書)

▲氣象達人彭啟明在臉書分析未來七到十天,台灣持續受東北風影響。(圖/翻攝彭啟明臉書)

氣象達人彭啟明在臉書上談到,東亞其實已經進入秋天的節奏,北部、東半部要考慮適時的換季,長袖裝扮不可少,生活作習也要改調調整。未來的七到十天,台灣還是會持續受東北風影響略強會減弱,但林口以南的地區,天氣只會越來越晴朗,比北部穩定很多。

彭啟明預計今明兩天東北風會稍微減弱一點,不過周三四會有另波東北風南下,會再度增強一些,溫度也會稍降,這幾天清晨低溫都還有二十度以上,周三四在北部沿海的清晨低溫可能會降到18-19度,都會還有20度以上,這還不算到冷的地步,但的確早晚有時候會有點涼,早晚長袖較為合適,接下來周五六又回溫一些,天氣型態都很像。而中午高溫,北部不超過30度,中南部會到30度以上,南北大約是長袖和短袖的差別,南來北往要注意穿著的變化。

▲大雨,豪雨,下雨,豪大雨,颱風,雷陣雨。(圖/記者林敬旻攝)

▲彭啟明分析東亞進入秋天,民眾生活習慣要換季。(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彭啟明分析最近的東亞天氣,主要還是以大陸高壓為主,原來的太平洋高壓明顯的東退到中太平洋區域,未來短時間內一兩周還看不到有颱風發展的機會,雖然還有低壓系統發展,但條件還不夠好,但到年底仍有颱風發展的機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