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捷A5a站已報交通部核定 朱立倫:三環三線每條平均僅需8年

三環三線捷運列車亮相。(圖/資料照/記者徐政璿攝)

▲三環三線捷運列車亮相。(資料照/記者徐政璿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對於新北市的「三環三線」總體路網完成度約56%,新北市長朱立倫4日表示,設計施工並進縮短期程,新北每條僅需8年即可完工,正在施工的淡海輕軌綠山線預計年底完工,萬大中和樹林線第一期進度23%,安坑線進度38%,三鶯線33%,相關工程都正加緊速度進行中。

目前,第一環的文湖線、第二環的中和新蘆線及第三環的板南線和機場捷運,都已通車營運。針對有市議員關心延伸至深坑區的可行性,朱立倫在新北市議會也指出,可行性計畫已提報中央待核定,台灣平均興建一條捷運需要10至15年,但新北市設計與施工並進,縮短施工期程,每條平均僅需8年。

另外,捷運局長趙紹廉則補充說明指出,延伸至深坑區的可行性計畫,市府早已完成可行性評估研究報告,深坑營運收支比均大於1,希望中央就深坑線能夠盡速完成核定。

趙紹廉說,機場捷運新設A5a站上個月已報交通部核定,費用部分將視機場捷運有無結餘款,若無則希望比照桃捷中壢段延伸方式建造。另外,A5泰山站希望先辦理細部設計,並就設計結果與地主協調,進行後續作業。

對於國家級的原住民博物館遷址案,朱立倫也遺憾表示,儘管因政治介入,原住民博物館未能落腳新北非常可惜,但關及原住民福利,市府絕對全力以赴,讓新北市的原住民朋友能夠在地就學、在地就養、在地就業、在地樂活。

三環三線捷運列車亮相。(圖/資料照/記者徐政璿攝)

▲三環三線捷運列車亮相。(圖/資料照/記者徐政璿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