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安掌摑陸客!陸使館要求嚴懲 泰機場道歉「管理局長遭撤職」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前一段陸客因被拒絕入境泰國,與保安發生肢體衝突,甚至遭到保安毆打的影片在網路上流傳,引起爭議。大陸駐泰使館第一時間與當事人取得聯繫,隨即向泰國移民局、機場管理局、旅遊和體育部負責人提出交涉,要求泰方徹查此事件及嚴懲肇事者,將持續與泰方保持密切溝通,以維護當事人權益。

泰國曼谷廊曼機場(Don Mueang International Airport)管理局局長蘇林瓦(Suterawat Suwnnawat)29日對「掌摑陸客」事件道歉表示,泰方高度重視這起暴力事件,將透過大陸駐泰大使館,向當事人發出道歉信,並盡力降低事件影響。他說明,泰國移民局已安排班機協助被打陸客返國,涉事保安也已經遭到停職,接受調查,機場將視結果決定是否辭退。

蘇林瓦表示,廊曼機場願意為赴泰的大陸旅客提供便利的入境管道,會與泰國移民局合作,在曼谷素萬那普、廊曼、清邁、普吉、合艾等5大國際機場為設立陸客專用的特別通道,也將對落地簽進行整改,明確標示費用,提升服務人員的素質及溝通能力。

根據《泰國頭條新聞網》30日報導,泰國副總理巴逸高度重視此事,已經下令開除肇事機場工作人員,涉事保安現已停職,蘇林瓦也遭撤職查辦。

這起事件於上月27日爆發,搭乘泰國獅子航空(Thai Lion Air)編號SL117班機的陸客,從印尼雅加達飛抵廊曼機場,因無法出示酒店訂單證明居住點,也不願支付落地簽費用2300泰銖(約2170台幣),遭拒絕入境。他心生不滿,推擠保安人員,不願意進入入境拘留室,並企圖從機場泊車出口闖關,因此被保全狠甩巴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