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強颱潭美橫掃沖繩再襲日!釀2死2失蹤127傷 230航班停飛

國際中心/綜合外電報導

颱風「潭美」重創沖繩後,緊接著登陸日本列島,強風暴雨造成230班以上航班被迫停飛,2人死亡、2人失蹤、127受傷。光是關東地區就有39萬戶停電,在東京更有電車在行駛中撞上被颱風吹倒的圍牆,被迫停駛。而在橫濱港也傳出,一艘停靠在港口的船隻受強風影響,硬生生撞上護岸,所幸船員們皆順利脫困,並無人員傷亡。

▲▼ 颱風潭美襲日。(圖/路透)

▲氣象廳預測,潭美有望打破強颱紀錄。(圖/路透)

根據NHK報導,受潭美影響,關西國際機場一度在1日上午關閉部分跑道,而原訂從羽田、新千歲、中部以及關西等機場起飛的230班航班也受強風影響,確定取消。另一方面,宮崎縣、沖繩縣、鹿兒島縣、福岡縣、德島縣及三重縣皆傳出災情。潭美颱風導致鳥取縣發生土石流,造成1車輛墜崖,車上1死1失蹤;山梨縣一名男子因跌入淹水的水溝內,被發現時已經沒有生命跡象;宮崎市高岡鎮一名67歲婦人被稻田附近河川沖走,至今行蹤不明;都城市有2位80多歲男性及一名70歲女性被強風吹倒受傷,其餘縣市傷者多為窗戶玻璃割傷。

▲▼ 颱風潭美襲日。(圖/路透)

▲一艘停靠在橫濱港的船隻被強風吹離原本停駛位置,撞上護岸。(圖/路透)

此外,京王線一輛電車1日凌晨4時43分左右在東京世田谷區代田橋站與明大前站中間,撞上一座被強風吹倒的圍牆,前後動彈不得。據悉,當時車內約載有70名乘客,所幸無人傷亡。工作人員第一時間疏散車上民眾,而乘客下車後則以徒步方式走回明大前車站。

氣象廳表示,日本東部地區與北部地區將在1日晚間進入暴風圈,必須嚴防暴風、暴雨以及土石流等災害,並預測潭美颱風將會創下暴風紀錄,而就現在資料而言,潭美以時速60公里向東北移動,中心最大風速為每小時144公里,最大瞬間風速每小時198公里。9月30日晚上至10月1日,東部沿海都會出現大潮情形,也有可能導致海水倒灌,已提醒民眾提早作好防颱準備。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