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有斑鳩陪伴!華裔過胖「從早到晚躺木板」 摯友暖送3餐

▲▼木板,小屋,廢棄小屋,木材。(圖/取自Pixabay)

▲王金福住在破爛的小屋中,每天都難以行動。(圖/示意圖/取自Pixabay)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馬來西亞43歲華裔男子王金福患有3種疾病,由於過於肥胖,他難以站立與走路,從早到晚幾乎都躺在木板上,陪伴他的,只有數10隻斑鳩的鳥鳴聲。所幸,他孤身一人的情況28日被民眾發現,當地議員也前往提供協助,期盼未來能將他送入復健中心,安心過生活。

《星洲日報》報導,王金福沒有結婚,飽受高血壓、心臟病與糖尿病所苦,他住在半廢棄的簡陋木棚1年多,事實上,在健康還未出現大礙前,他曾在許多地方打過工,後來真的無力謀生,才每天躺在木板上。認識王金福5年的好友鄭安添常為孤苦的他送飯,提醒他3餐要吃,十分熱心。

王金福的木棚四周平常一片寂靜,並沒有太多人知道他的情況,直到有民眾砍樹時,他悽慘的遭遇才意外被發現。格西當州議員謝守欽接獲通知後,包括當地村長、社會保險局官員、福利部官員等20人於28日前往探視王金福。

謝守欽表示,社會保險局會開始準備文書,希望能將王金福送到復健中心,屆時會有專人負責照顧他的飲食與日常生活,並控制體重。如果王金福的情況好轉,也會進一步得到幫助,有望找到工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