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認求學被欺負!無業男回母校「狂砍學生」釀9死...被槍決了

▲陝西米脂殺人案兇手趙澤偉執行死刑。(圖/翻攝自陸網,下同)▲陝西米脂殺人案兇手趙偉執行死刑。(圖/翻攝自陸網,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陝西榆林市米脂男子趙澤偉工作、生活不順,認為是以前求學時遭同學嘲笑,造成心理創傷的關係,竟然回到母校隨機砍殺,造成9名學生死亡、12人受傷,他已於9月27日上午被押往刑場,執行槍決。

綜合陸媒報導,趙澤偉1990年生,平時遊手好閒,整日沉迷遊戲,他認為自己生活不順遂,是因為在米脂縣第三中學就讀初中時受同學嘲笑,因此對學生起了報復洩恨的念頭。

▲陝西米脂殺人案兇手趙澤偉執行死刑。(圖/翻攝自陸網,下同)

▲趙澤偉犯案當天被警察捉捕。

在2018年4月27日放學時間,趁著學生走出校門,趙澤偉帶著準備好的3把刀具衝進人群沿途行兇,見人就砍,造成9名學生死亡、4人重傷、7人輕傷、1人輕微傷,最後被教職員與學生合力制伏,轉交給公安人員。

當時一名目擊案件的男同學表示,親眼看見兇手捅了身邊女同學,但當下太過驚慌,只是失措的站在兇手面前,但對方卻沒有攻擊他,只有壓了他一下肩膀,接著繼續捅另一名女同學,因此他判斷「兇手應該不捅男的」。

本案經過多此審理後,陝西省榆林市26日發佈公告,趙澤偉犯故意殺人罪,判處死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並經最高人民法院核准,9月27日上午,米脂縣1)「4•27」故意殺人案罪犯趙澤偉在陝西省米脂縣被執行死刑。

▲陝西米脂殺人案兇手趙澤偉執行死刑。(圖/翻攝自陸網,下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