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家赴賭城...護照在機場遺失 拾獲者竟開口要30萬!

▲▼中國護照,護照,中國,中華人民共和國。(圖/視覺中國)

▲大陸護照。(圖/視覺中國)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籍四川人一家人在中秋節時,搭飛機到拉斯維加斯,沒想到裝有護照的小包在機場遺失;回到飯店後,這家人接到一名女子打來的電話,聲稱不見的3本護照在她男友的手上,開口要求匯款一萬美元(約30萬台幣)後,才會把護照寄回。

根據美國《世界日報》報導,胡姓孕婦在老公和母親的陪伴下,到拉斯維加斯待產,沒想到竟在機場時遺失三人的護照,三人再回到飯店後,接到一名說中文的女子打來的電話。這名說中文的女子表示,她的外籍男友撿到護照,並稱要拿到一萬美元的匯款後,才會將護照寄還,而且堅持不親自面對面交還。

胡姓孕婦一家人在回覆訊息時表示,他們並非有錢人,生孩子、租房再加上請人照顧都要付錢,要花一萬美金拿回遺失的護照太多錢了,不過願意支付2000美元(約6萬台幣),不過卻未得到對方答應。該名要錢女子還稱,自己已經勸說過男友不要這樣做,但男友堅持要拿到錢,更用「外國人難講話」的理由搪塞。

這些訊息被傳到拉斯維加斯華人社群上後,許多人覺得這對情侶太過分,有人建議直接到中國領事館報掛失,申請一份臨時護照只需要幾百美金,不需要付這些冤枉錢;有些人則認為,向東西遺失者詐財的行為相當可恥,希望知道的人一定要舉報。

報導中指出,這位打電話來要錢的女子被推斷,很有可能在拉斯維加斯的機場內,專找大陸旅客作案,行為十分可惡;而目前胡姓孕婦一家人也決定,要重新申請補發護照。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