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監視美國工程師和科學家!陸男滲透國防資料 檢方逮捕調查

▲▼國際最新消息快訊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一名居住在美國芝加哥的中國大陸公民,涉嫌代表中國政府高級情報官員監視美國工程師和科學家,並當過美國陸軍竊取軍方資料,滲透國防承包商等單位,25日被聯邦檢察官以間諜罪逮捕。檢方正調查他的所有犯案過程。

根據美聯社報導,聯邦檢察官稱,一名居住在芝加哥的27歲中國公民紀姓男子(音譯,名字:Ji Chaoqun)利用所身職務,涉嫌代表中國政府監視美國工程師和科學家,也滲透國防承包商,竊取軍方資料。他在中國高級情報官員的指導下工作,並負責提供關於8人招募的消息。

刑事報告稱,紀男於2013年以學生簽證前往至美國,在芝加哥伊利諾伊理工學院(Illinoi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學習工程學,畢業後於2016年入選美國陸軍預備役,作為國家利益重要軍事入境(MAVNI)計畫下的E4專家,該計畫授權美國武裝部隊招募合法的外籍人士,以符合國家利益需求。

該指控稱,紀男在申請MAVNI時明確否認過去7年內與外國政府接觸過,而他在之後接受美國陸軍官員訪問時,也未透露與中國政府的關係和聯繫,他在被指控時也否認犯行。司法部指出,雖然目前調查他是無辜的,但他仍可能面臨長達10年的監禁,因他在沒有通知司法部的情況下作為外國政府的代理人。紀男預計於週二下午在芝加哥聯邦法院出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