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轟宣導片是辱華 瑞典電視台:我們表達的整體意思出現缺失

▲▼瑞典電視台發表「提醒陸客勿隨地便溺」宣導片。(圖/翻攝自瑞典新聞官網、youtube)

▲瑞典電視台發表「提醒陸客勿隨地便溺」宣導片引爭議。(圖/翻攝自youtube)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瑞典電視台《瑞典新聞》日前針對陸客拍攝宣導片,要他們不要在景點區隨地便溺,對此,大陸政府嚴正抗議其為辱華行為,並要求電視台發出英文版道歉。瑞典電視台25日在官網上回應,承認節目表達的整體意思「出現了缺失」,但並無正面回應種族歧視等質疑。

瑞典電視台在文章中指出,針對《瑞典新聞》播出的涉中國諷刺片段,負責該節目的娛樂頻道節目總監赫爾表示,這些問題有一些陸方提出的批評,例如節目中出現了大陸地圖,但台灣不包括在內。

▲▼瑞典電視台官方聲明。(圖/翻攝自瑞典新聞官網)

▲瑞典電視台官方聲明。(圖/翻攝自瑞典新聞官網)

赫爾說,「我們把影片上傳到優酷的目的是引起大陸注意,但表達的整體性出現了缺失,這是我們的失誤,我們可以理解這讓一些個人感到遺憾,我們為此道歉」,現在該節目已完整配上英文字幕,並上傳到youtube,「人們現在可以看到整個節目,以及我們反對種族主義的觀點。」

▼宣導片內容。(圖/翻攝自youtube)

▲▼宣導片內容。(圖/翻攝自瑞典新聞官網、youtube)

▲▼瑞典電視台發表「提醒陸客勿隨地便溺」宣導片。(圖/翻攝自瑞典新聞官網、youtube)

▲▼瑞典電視台發表「提醒陸客勿隨地便溺」宣導片。(圖/翻攝自瑞典新聞官網、youtube)

另外,赫爾表示,會製作這個排華節目的內容,主要是為了配合當前陸客發生的酒店事件,同時亮出一個事實,「排華問題在瑞典並沒有引起如其他種族主義問題一樣的關注和敏感度,我們是想點出一個瑞典的問題。」

《人民日報》在報導中指出,這個辱華事件在瑞典引起當地華人社群強烈憤怒,並已向瑞典電視台提交書面抗議,尋求道歉,如果交涉無果,將通過法律途徑開展法律訴訟。根據瑞典刑法,如果該節目被認定為種族歧視,負責人將面臨牢獄之災。

▼瑞典新聞台官方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