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虐童未審先判 網友肉搜PO地址號召「路過」

▲(圖/記者陳凱力攝)

▲網友不斷在網路PO出小男童生父個資,並號召路過。(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記者陳凱力/新竹報導

新竹地區22日發生疑似虐童案件,經過12小時的網路發酵,虐童新聞已在網路發燒,除有網友肉搜生父租屋處地址,號召「路過」讓2男女嚇得漏夜搬家,導致23日一整天,不少網友前往男童生父租屋處丟雞蛋、擲酒瓶、拍門叫囂等行為,造成居民人心惶惶,已影響當地人的日常生活。新竹地檢表示,肉搜po出當事人個資可能涉違反個資法,且社會處可依「兒童及少年保護法」中69條規範,對PO出將足以辯識被害人相關資料的人進行裁處。

▲(圖/記者陳凱力攝)

▲網友不斷更新小男童生父個資,號召路過。(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房東深怕自己的房子被「正義網友」給砸爛,民眾幾次拍門叫囂,也讓房東嚇壞了,就怕被破門而入破壞,中午趕緊找人在門外再加上大鎖,也再次呼籲,小男童生父已經連夜退租搬家了,不住在這裡,請網友扛抬貴手,放過無辜的房東,讓鄰居也苦不堪言,隔一陣子就來一批人嗆聲、砸酒瓶、丟雞蛋,讓老人家小孩都不敢出門,深怕被波及到。

不少網友因堵不到生父,但有激動的網友不罷休,再次PO出小男童生父上班地址,不止詳細地址,還有照片圖說教網友如何前往,且照片說明非常詳盡,已有不少網友紛紛響應,號召「路過」。

疑似虐童事件,法院未審網友先判,已經造成亂象。新竹地檢主任林奕文說,肉搜po出當事人個資可能涉違反個資法,當事人有權提告,並再次呼籲網友理性冷靜。林奕文表示,社會處可依「兒童及少年保護法」中69條規範: 宣傳品、出版品、廣播、電視、網際網絡或其他媒體,不得報導或記載兒童及少年保護個案姓名或其他足以辨識身分之資訊,包括兒童及少年照片或影像、聲音、住所、親屬姓名或其關係、就讀學校或其班級等個人基本資料,對PO出將足以辯識被害人相關資料的人進行裁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