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制網攻!白宮撤歐巴馬舊規「正面迎戰」 波頓:我們準備好了

▲▼ 美國國安顧問波頓(John Bolton)。(圖/路透)

▲ 美國國安顧問波頓。(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白宮20日表示,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已批准新的機密命令,讓五角大廈網軍能更自由頻繁向敵人發動攻擊,捨棄過去歐巴馬時代的跨部門複雜程序。國安顧問波頓(John Bolton)表示,美國除了已對大陸、俄羅斯、伊朗及北韓的網路駭客攻擊做好準備外,也會協助台灣在內等盟友諮詢合作。

綜合美媒《紐約時報》與CNN報導,波頓4月加入川普政府後,便重擬一份戰略草案,而川普在8月簽署這份內容,但先前從未公開提過。在前總統歐巴馬政府的領導之下,大規模網攻行動須經不同國安機構相互磋商。但新策略允許川普政府可在不進行此類磋商的情況下,就能對國外惡意行為者發動網路攻擊。

「任何對美國採取『網路行動』的國家來說,他們應該要期待…我們會在進攻及防守方面做出回應」,波頓雖拒絕說明詳細內容,但「我們將採取很多進攻手段」,更點名大陸、俄羅斯、伊朗及北韓是主要威脅來源,且政府機構、基礎建設及選舉等都是網軍入侵的目標。

白宮此次公布新網路戰略的時機點正好是在美國11月期中選舉之前。許多官員指出,這次選舉很有可能與2016大選一樣受到外國勢力影響。

此外,在場媒體也提問,台灣面臨來自大陸的網路攻擊,美方是否有國際合作等措施,波頓指出,盟友與美國面對具敵意的行動是同樣脆弱,政府目前已與部分盟邦展開諮詢,也有意出手協助維持網路安全。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