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兩架圖-160接近蘇格蘭 英法戰機急升空攔截

▲▼一架俄羅斯圖-160(Tu-160)轟炸機,在2018年1月15日靠近英國領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一架俄羅斯圖-160(Tu-160)轟炸機,曾在2018年1月15日靠近英國領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俄羅斯2架圖-160轟炸機於20日在沒有通信知會的情況下,飛越斯堪地那維亞半島靠近蘇格蘭領空,英國與法國都派出戰機前往攔截。英國國防部長威廉森(Gavin Williamson)表示,「這是非常嚴重的軍事挑戰,也是侵略行為。」

▲▼英國國防大臣威廉森(Gavin Williamson)。(圖/路透社)

▲英國國防大臣威廉森。(圖/路透社)

根據《商業內幕》(Business Insider)報導,軍事雷達20日探測到俄羅斯東部基地出現大量訊號,有3架圖-160轟炸機、3架圖-95轟炸機與空中加油機飛越斯堪地那維亞半島前往北海。

英國國防部發表聲明,實際上是有2架圖-160轟炸機在毫無通信知會的狀況下接近蘇格蘭領空,英國與法國各派出戰機前往攔截,而俄羅斯轟炸機隨後有轉向返回,並沒有進入英國領空。根據報導分析,英國理所當然需要捍衛領空,但是連法國都有派出戰機,顯然該起事件並不單純。

Tu-95轟炸機。(圖/翻攝自俄羅斯國防部)

▲圖-95轟炸機。(圖/翻攝自俄羅斯國防部)

俄羅斯派出這6架轟炸機是一支很強大的空中力量,光是2架圖-160就能裝載大量的反艦導彈與核子導彈,足以打擊英國或歐洲其他地區的防禦系統。俄羅斯近年來經常用轟炸機探測鄰國的空域,並且根據反應時間,佈局未來可能發生的衝突。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