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APP訂車票藏虛擬危機 民眾買票險遭當黃牛

▲▼鐵警指出民間APP暗藏危機,呼籲民眾千萬不要以身試法。(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鐵警指出民間APP暗藏危機,呼籲民眾千萬不要以身試法。(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記者邱中岳/台北報導

鐵路警察從2017年中秋節期間,發現有多位民眾均使用虛擬身分證訂票,但透過網路清查訂票遍及台灣北部、東部等地,但是彼此都沒有關連卻產生相同的訂票資訊,通知民眾到案說明,民眾坦承「有上網訂火車票,但是絕對沒有使用虛擬身分證」。

警方表示,許多不知情民眾透過該系統訂票,但是因下訂均為虛擬身分證號,均被系統誤以為是有不肖業者想趁機囤積黃牛票,幸好警方及時發現該不法軟體,並將寫程式的37歲游姓男子依照商標法、 刑法妨害電腦使用、偽造文書等送辦。

警方調查,該組APP在民眾訂票時,均會利用虛擬身分證字號下訂,讓系統產生異常訂票系統,而該系統在IOS 系統內,已經有高達80萬次的下載紀錄,從2017年開始至2018年7月,共計產生約 5 萬筆,IP 筆數 3 千餘組之異常訂票資訊。

鐵路警察局也呼籲,民眾應使用官方版「臺鐵e訂通」APP,以 維護消費者權益。臺鐵局與鐵警局仍將持續進行「淨網專案」 行動,防止各類犯罪狀況發生,以保障民眾使用大眾運輸系統之權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