秉持救災就是作戰 嚴德發表揚823豪雨有功官兵

823豪雨救災表揚大會 嚴部長感謝官兵付出

軍聞社/記者李一豪報導

國防部18日舉行「0823豪雨災害救援有功官兵表揚大會」,由部長嚴德發親自主持,表揚有功官兵與單位,期許國軍官兵秉持「救災就是作戰」精神,稱職扮演「中華民國守護者」。

活動上午在國防部博愛營區舉行,嚴部長偕與會官兵一同觀看救災紀實影片後,逐一表揚曾莆程上校等57位有功官兵,分別頒授獎章、獎狀,以及國防部特別製作的「安定的力量」紀念章,另頒發政治作戰局等10單位團體獎金,慰勉相關單位與個人在任務中的傑出表現。

嚴部長指出,今年8月23日的意義特別不同,除適逢「八二三戰役」勝利一甲子,同時中南部地區因豪雨發生嚴重水患,而這兩件事情,都有國軍的參與;「八二三戰役」使國家得以在安全穩定中進步發展,「0823豪雨救災」則象徵國軍面對「非傳統安全威脅」,有能力守護國土與民眾安全,對此,部長特別代表蔡英文總統,對執行救災任務的國軍弟兄姐妹說:「謝謝你,辛苦了!」

823豪雨救災表揚大會 嚴部長感謝官兵付出

提及國軍官兵救災時的精神與情操,嚴部長特別帶領大家回顧,包括民國95年「象神颱風」、98年「八八風災」,以及此次「0823豪雨」,任務過程中,官兵總是汗水淋漓、灰頭土臉,沒有絲毫放鬆,面對任何型態災害,國軍總是第一個抵達災區、最後一個離開的隊伍,為的就是讓受災民眾早日恢復正常生活。

對於國軍部隊秉持聯合作戰精神,以及「救災就是作戰」原則,完成救災任務,嚴部長特別表達肯定與嘉勉,從初期的災情判斷、兵力運用、緊急撤離、物資運送、協助抽水,到後期的家禽清運、環境消毒等復原工作,都表現得可圈可點,充分驗證、展現國軍保家衛國的決心及能力,「身為國防部長,我很自豪地強調,我以各位為榮!國家感謝你們的付出!」

嚴部長不忘其他未與會的任務官兵,特別指示各單位幹部務必代為頒發「安定的力量」紀念章,轉達政府、社會各界對他們的感謝與敬意;此外,部長也邀請與會官兵,一同為軍媒專業單位鼓掌,肯定他們隨部隊深入災區,把官兵不辭辛勞、勇敢無懼的身影,化為一幕幕動容的影像、一段段感人的文字,真實傳達官兵愛鄉愛土的意志,塑建國軍正面優質形象。

嚴部長重申,「守護家園」是國軍最重要核心價值,「苦民所苦、疾民所疾」是執行救災任務的中心信念,面對極端氣候,天然災害勢不可免,然而,一支訓練有素、裝備精良的軍隊,能及時投入防災、救災更顯必要;部長引述蔡總統所訓勉「保家衛國是國軍的責任,正因為國軍弟兄姐妹保持警戒,因應天災威脅,讓人民生命財產安全獲得保障。」期許全軍官兵繼續扮演好「中華民國守護者」角色,成為國家生存發展、百姓安全福祉最堅實的後盾。

823豪雨救災表揚大會 嚴部長感謝官兵付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