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摩斯漢堡28人食物中毒 證實感染大腸桿菌

▲日本摩斯漢堡爆有28人中毒,12人已確定感染血性大腸桿菌O121。(圖/翻攝自日本摩斯漢堡官網)

▲日本摩斯漢堡爆有28人中毒,12人已確定感染血性大腸桿菌O-121。(圖/翻攝自日本摩斯漢堡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摩斯漢堡在8月10日至23日期間,爆發計有28名消費者出現食物中毒。包括東京、埼玉縣、神奈川縣、千葉縣、群馬縣、栃木縣、山梨縣和長野縣等19家分店,都被檢驗出食物裡含有血性大腸桿菌O121。現在檢驗報告出來,證明是感染了大腸桿菌。

據《日本時報》報導,日本厚生勞動省指出,這28名患者出現上吐下瀉等症狀,其中12人確定感染血性大腸桿菌O121。日本摩斯漢堡對此表示,這起食物中毒可能是因中央廚房分配的食物所引起的衛生問題。

日本摩斯漢堡強調,針對這次中毒事件,他們已向受害者家屬致歉,未來將加強蔬菜的安全管理,引入高效清潔消毒方法清洗,甚至增加肉品和加工蔬菜例行檢查項目,以確保食品安全無虞。目前長野茅野市門市已遭勒令停業,長野縣上田市分店則在12日被當局勒令停業3天,其他分店則尚無停業消息。

行政処分…

食中毒が発生した「モスバーガー」に行政処分 茅野沖田店が3日間の営業停止 - ねとらぼ https://t.co/BHrHzk0gDF @itm_nlab pic.twitter.com/rJvItFEHC4

— ねとらぼ (@itm_nlab) 2018年9月17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