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當台灣人好光榮!她直擊「北捷高效救援」:輪椅精準等候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一名女乘客日前於北捷車廂內跌倒、無法自行站立,站務人員接獲通報後,便迅速抵達現場協助,並聯絡下一站人員備好輪椅接應,短短幾分鐘完全沒有影響到其他旅客,如此友善又有效率的分工作業,讓一旁目擊的女網友發文大讚「當一名台灣人是光榮的」。

▲▼北捷正能量。(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網友分享在捷運站親眼目擊的高效救援行動。(圖/翻攝自爆料公社,下同)

女網友11日凌晨於「爆料公社」寫道,「下班時間看見一男一女捷運站人員朝車廂飛奔過來,同時聽見他們用對講機確認車廂節位置,當下便直覺有事發生,正猶豫是否該換下一班,以策自身安全時車門開了,發現原來有個年輕女子跌坐在地上等待救援。」

她說,「該名女子的腿似乎有受傷過,因此當下無法由人員攙扶站立下車、需要坐輪椅方能離開,這時聽見女工作人員不斷安撫傷者並道歉不知她需要輪椅協助,才會讓她過站無法下車,同時也一面用對講機呼叫下一站工作人員準備下一站的輪椅支援。」

▲▼北捷正能量。(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救援過程中都沒有影響到其他乘客。

由於下班時刻,站內都是人潮,正當女網友懷疑下一站是否能夠看見輪椅抵達正確位置接人時,車門打開了,「位於東門站的數位工作人員已經備好輪椅,精確的站在車廂門口,等侯將受傷的女乘客順利抬到輪椅上。」整個支援救傷行動訓練有素,完全沒有耽延其他乘客的時間

女網友大讚,「很以台灣捷運對公共環境所提供的友善環境,包括每站有公廁、提供清潔需求及便民升降梯等服務禮節及整體素質為榮,很感動!」她說,「不要以為這也沒什麼,有過在中國大城市搭乘地鐵或去過其他東南亞國家搭地鐵經驗,就可以明顯的感受我所說的了,台灣捷運整體的服務、站內人員的素質之高,非輕易可被其他國家的城市捷運整體評分踩過,在這點當一名台灣人是光榮的!」

此文一出引起網友熱烈迴響,紛紛留言表示「北捷真的蠻不錯,常見的就是有視障的旅客,在他要下車的那站,站內人員就是會站在該車廂門口服務」、「懂的欣賞台灣的美,看到自己的富足,批評是最沒貢獻的」、「每位堅守崗位的工作人員辛苦了,正能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